文字錯覺
最早是Cherry的朋友在bbs上看我的文章,問她我是怎樣的一個人
「怎麼我朋友在bbs上認識的你跟我認識的你像是不同人?」
她還一度認為她朋友認錯ID

再來是二技時nous的朋友在偶然的機會下認識我
「原來你就是夏!怎麼跟bbs上的感覺差那麼多!」
現實中好像很沒形象似的…

然後慢慢的,大家也能接受文字上的我,跟現實中的我是不相同的
我也一直強調,現實中都沒辦法好好認清一個人了,何況是只從文字
所以不要從文字上評斷我
人都是綜合體跟多面體,何況我還是習慣用多種表達工具記述的人

但是還是會有很多從文字上認識我的人,被我誤導
也有很多從線上對談中的人,就以為我是怎樣的人
比較讓我訝異的,有不少是已經認識很久的朋友
是不是我們都太信任網路這種東西,而忘了彼此真正的樣子?
然後大家也知道天秤座就是懶得解釋
於是同樣是我,在各種人面前,卻有了不同的形象

有時會故意塑造一種形象,在某些人面前
於是他們認識的就是那樣的我
我們在急於表達本心的同時,卻又想製造些煙霧,不讓人那麼容易猜透
結果以為該看透的人卻被誤導
想誤導的人卻又知道你在玩什麼把戲

是錯覺也是假面
希望由文字讓別人了解,卻又不想因文字造成別人的刻板印象

昨天對Cherry說了一些話,要她在握放之間,懂得捨得
「怎麼你現在說話這麼有佛理,感覺是大徹大悟」
或許對別人說的話,也是自己想對自己說的話

「感覺你好像一直在同一個點打轉,放不掉過去,握不住未來」
秀跟cola好像都有這樣的錯覺
或許是我在她們面前呈現的,是偏向文字面的情緒

「誰知道,在這一端安撫著哭泣的妳,另一個視窗卻是哈哈大笑」
很久前在bbs上寫給佳欣的文章就有這段話
同個時間點同個電腦不同視窗,我們就能有不同的情緒
而那些情緒卻也是真實

而那些情緒,卻也是真實…
我總是說,不管是文字的我,還是現實不正經打鬧的我
都是真實的我
想讓人覺得我是,卻又不想讓人覺得我完全是

我討厭不表態,不說話的方式,讓人猜不透,讓人無所適從
但是說太多,寫太多,是不是也容易變成麻木?
我幹嘛一直對別人證實自己呢?
或許是因為,我在意那些人眼中的我
有時候完全不認識別人眼中的自己,才會驚覺不解釋的後果
但說了太多,真實性卻又好像漸漸失去

於是很累
我還是我,卻在不同人眼中是不同的我
於是算了
說再多也沒用
算了
上班打網誌差點被抓包
所以算了,不要再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