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最近空閒,一直想將房間重新擺設
這個房間是上北部工作時隔間的,所以格局擺設是老爸擺的
一直想按自己的想法擺,卻又一直懶得動工
最近又興起了這個想法

只是收收東西還好,但我想把全部不用的東西整理丟掉
一想到就懶,加上思考擺設要怎麼擺,於是又拖了好幾天
執行力不足啊
(執行力不足,這個我一直以為的弱點性格,不知道何時,我已經變成另一種,計畫性不足的人?)

晚上趁著一股衝動,先針對桌櫃做整理
從抽屜翻出一堆東西,整理了一下,於是就呆坐在地上
這也是我討厭大整理的原因,因為總是會整理出許多回憶

從小有寫信的習慣,所以跟朋友的往來信件、卡片,還蠻多的
這些信件,我都儘可能的,加以保存
當兵時幾個朋友,怕我當兵無聊,也寫了信、卡片給我
在翻整桌櫃的東西時,發現了這些信件
才想到,原來有這些信啊
原來有些人在某個時間點,以這樣的形式,存在你的生命中

感覺很對不起這些信件,對不起這些寫信給我的人
收到信是喜悅的,但我卻沒有好好的收藏這些信件
一封一封的又看了一遍,這些人,現在在做什麼?

很久很久前,我是個會時常跟朋友保持聯絡的人
後來厭煩了,不想再當這樣的人
因為一直是主動聯繫的人,朋友卻都是被動的
我能理解大家的心情,不聯絡不代表不關心,我們還是會在某個時間點,想起某位朋友
只是如果是這樣,我也要當這樣的人
端午節時,接到幾個朋友的mail,我很佩服這些人
因為他們是一直還保持著跟主動聯繫的人
我想大家都太仗勢,我們都很信任友情可以長長久久
是可以長長久久的,只是會越來越脆弱
如果我們連聯絡關心都不給予的話…

整理東西時,總會翻出許多回憶
一些人知道,我是個很不會做垃圾分類的人
常常會拿著垃圾問人,這是可回收還是不可回收
把桌櫃東西全翻出丟在地上的我,面對滿地的回憶想著:

這些回憶,是可回收,還是不可回收啊?
有地方在回收回憶的嗎?

我想沒有
於是只好打包,打包,再丟回桌櫃裡…
我也終於知道,為什麼我的東西越來越多,越來越丟不掉
因為我是個丟不掉回憶的人,於是只能把這些東西,藏在某個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