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一樣是生日前夕
星期六,傍晚六點
跟老爸還有阿保在客廳看電視
門外突然傳來叫喊:「掛號!」
我笑著說,郵差真勤奮,星期六還送件,而且現在都天黑了,還沒收工
以為是老爸的掛號信,老爸也以為是他的
沒想到是我的

信是從嘉義大林寄來的
離我新訓中心很近
我嚇了一跳,想起高職學長最近收到教召,想著該不會我也中獎了吧
感覺像是卡片,絹秀的字體,想不起有誰住在嘉義
拆開,一張大明信片,一張書籤,一張紙卡
紙卡上寫著:「五彩帶,流年家居風水事款,三煞一帶位置放上五彩帶….有求必應也」
一頭霧水,不知道是誰寄的
疑惑時,才發現,還有一張小卡片在信封裡
「親愛的鴻儒,不論飄落何處,都有我真誠不變的祝福與問候…生日快樂」
我嚇到了,鈺琪
妳真的,很讓我感動
在我總是忽略妳,總是忘了妳的許久,在適當的時機,妳還是會捎來祝福
包括去年,帶來了我一直想要的風鈴
對妳,我真的,真的,很謝謝妳…

如果說,對一個人好,她是會記得的
問題是,有些人,卻是只會對你好的那種
我們是不是總是,忽略了別人對我們的好,然後,再去對那些會讓我們受傷的人好?

今年的生日,沒那麼感傷,卻也讓人又想起了許多
Cara的無名相簿,看到了一些合照
我是重疊了,重疊了妳們的笑容,重疊了自己的孤單
為什麼要去看?手賤,就按了
跟心怡說,我們這樣念舊的人,很糟
回憶一直堆著,在你以為忘掉的時候,在你說忘掉的時候
卻會在某個時間點,某個事物,某個人
突然洶湧而至
更糟的時,念舊的人,遇到不念舊的人
於是我們總想不透,為何對方可以笑得那麼開心

又離題了,糟
最近文字不管怎麼寫,都會扯回一個原點
扯回一些怨懟
所以雖然很想動筆,卻寫不出一種逞強,一種虛偽,一堆謊言

謝謝今年,給我生日祝福的人
阿包、RuRu、美芳、秀秀、雅雅、小君、伊茹、鈺琪、Cara、于珍、melon、心怡、阿斌、永慶、阿保、潘仔…etc
不再是二十五歲了,離三十歲越來越近
如果我只想活五十歲,我人生已經走了一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