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文字很少,其實想寫的東西一直都有,往往是在早晨騎車上班放空途中,或者傍晚極速回家路上,甚至洗澡時湧現

在周遭的聲音很少時,腦中有許多想法,但一坐到電腦前,卻又忘了
就像此時,我真正想寫的,也比上一分鐘還在浴室想到的,少了許多。

有沒有一種大腦側錄機,可以隨時側錄我腦中的思緒,直接化成文字,我就不會遺漏了什麼。

不想遺漏的是這些文字,然而跟人的回憶,一些我真正想忘卻的,卻怎麼也忘不掉。

################
我們是否真能處於同等地位表達我們的關心?

這個想法存在很久了,尤其在過完三十歲生日後,這樣的想法更強烈。

我的朋友群很多種類,我在朋友前的形象也很多種,在這群朋友前是這樣,在另一群前或許是那樣。

我也說過,那都是我,我並不覺得哪一種才是真正的我,因為都是你們眼中的我。

所以對於同樣一件事的看法,不同朋友群就會有不同的意見。

有一個可以確定的我是,我很難被別人改變自己的想法

有時問別人的意見前,心裡都已經有決定了。
一直以來,要遇到讓我迷惘的事實在很難,然而,真的遇到了,朋友的意見或多或少都會影響自己。

影響自己,為決定找個逃避的藉口。

只是,雖然朋友都是出自於關心,但事實上,卻沒有人真的跟你處於同樣的處境的。

就連真的設身處地的為你設想也很困難,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往往是非常人可遇到的,所以有時的關心都是不負責任的。

幾天前叫你不要背叛的人,今天可能就是背叛別人的人。
要你遵守著你的原則的人,可能是最不遵守原則的人。

其實有時很殘忍,最後堅守一些什麼的,似乎只剩自己。
因為自己做不到,所以會用更嚴苛的規則來要求我,希望在我身上看到。

曾對某人說:「妳不要太殘忍了」。
我想她不知道她的要求對我有多殘忍,因為她不知道我承受的一切。

或我曾重視的一切。

有時我也很想能怨恨某人,大聲大力的說某人的壞話,跟著朋友罵某人……
可惜我就是容易心軟,可惜我就是無法像我想要的那麼狠心。

於是最後我罵的人往往是自己,你他媽的那麼容易心軟幹嘛!
都是自找的,所以我無話可說,朋友也無話可說。

其實我自己也無法很設身處地的站在別人立場去思考,尤其一些道德觀的高標,我只是表達自己的看法,然而我如果是對方,我真的能遵守嗎?

於是我跟朋友一樣,都只是希望在別人身上實現自己害怕做不到的部分,希望這世界上有人遵守著這些原則。

只是很可惜的,也很諷刺的,最後還遵守的,只剩自己…

最近發現,我把自己困住了。
因為遇到太多事,遇到太多人,甚至重覆遇到,我對於一些事情,已經沒那麼信任。

我還是願意相信有些情感是真實存在的,只是我無法再那麼輕易的相信,付出信任。

因為那只會導致再一次的失望。
再一次失望,是很殘忍的一件事的。

不過,也因為我有這麼多不同群的朋友,有許多任意發表不負責評論的朋友群。
我也才能抒解一些情緒,他們只是用他們的方式,表達出他們的關心。

雖然有大部分時候是很認真的,很認真的不負責……

像是一個里程的轉變,我不再那麼拘泥於一些原則。
或許有些想法做法可能導致某些朋友的不認同,然而就像上次阿姬跟我聊到最後丟給我的話一樣:「你知道你的底限在哪就好」

我想,有時候,最需要的,反而不是意見。
而是像這樣的一句話。
或者是一杯酒,一杯咖啡,不要說話,不用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