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2
接佳慧到滿庭芳門口時,小黑一家人已經到。
停車時看到他們狐疑的眼神,害我開口第一句話就先解釋:這是我表妹。

他們才恍然大悟似的。
我也不知道我是在急著解釋什麼,有些時候,我甚至覺得很多人寧願希望我單身似的……

前幾天就先去拿了滿庭芳折價卷,雖然有學生卷,不過店家是跟我說生日卷較便宜。
然而小黑不知道哪來的又一張買三送一之類的卷,結果還是學生卷較便宜。

滿庭芳重新裝潢,我們這次是中大包廂,感覺變得乾淨許多。
等到阿一跟屁屁男到齊後,活動總算開始。

一開始就是三十歲的蛋糕,還有佳慧送的小蛋糕我這時才有時間吃。


一群人唱完生日快樂歌,小黑就提議每個人跟壽星敬酒說一句祝福的話,壽星要一次乾一杯……
不等我反對,他就很好心的幫我倒好酒。


於是從耀鴻開始,阿一,嗨嗨,富傑,300,200,小黑,,佳慧,到屁屁男時,我已經很飽……

每喝完一杯,小黑就很迅速的幫我倒滿,讓我緩氣的時間也沒有。


生日祝賀也千奇百怪,早生貴子,新居落成都出來了。
富傑的很受用,祝我們都早日脫離單身。
不過阿一馬上吐槽他可能下星期就脫離了,害我喝到一半嗆到……


300的新居落成讓我虧了一下,她是想不到形容詞吧。


耀鴻的祝詞也很實用,希望我明年載來的不是表妹。
佳慧那杯我沒喝完,因為實在太飽。


於是在唱完生日快樂歌後不到十分鐘,我就先衝去廁所吐。
酒精根本還沒發酵,我就先吐一半了。
這樣快速喝真的會很飽……

小黑生日也快到了,光復節則是跟200的婚禮,我開始想像他那天會怎麼被灌酒…


真正開始唱歌時,我才拿1005送的衣服起來看。
年輕路線呢,看來我在大家心裡還是很年輕的……(自我催眠中)

佳慧問了一大堆合唱的歌我都不會,而且我會的合唱歌還是她兩三年前列的歌單要我練的。
畢竟一直都沒有人跟我合唱啊,生日當天總算有人跟我合唱。

富傑也喝了不少酒,自從上次喝了幾杯後,今天又喝更多了。
嗨嗨跟我說,富傑終於開始知道喝酒的樂趣。
我則回答:他是交到壞朋友吧……

喝酒本身沒什麼樂趣,說真的。
但是樂趣是在於那個喝酒的氛圍……


十二點時,國隆也趕過來,一來就先喝一杯。


LS不久也趕了過來,還帶了她親手做的手工禮物,拼豆做成的鑰匙圈跟杯墊。
聽說是她熬夜趕工的,難怪她在問我的英文名字,真是太感謝。


不得不說一下這幾個有情有義的朋友,屁屁男明明才剛從台北回來,隔天一早還要上班,不過他還是衝過來參加活動。


嗨嗨隔天好像有同學會,也有活動的人,人也在這。


富傑平時都得早點回家的,不過最近配合度很高,而且他還呆到最後天亮。(雖然我懷疑是因為他半途想回去也回不去了)


300說她這星期本來沒有要回家的,不過因為我生日所以回來。(雖然我覺得參考參考就好)


佳慧表妹明明隔天早上五點就要去墾丁的人,卻還是來我的生日趴呆到兩點。(雖然我覺得她只是想唱歌)


LS明明當天才從北部回來,隔天一早還有課要上的人,卻還是參與到天亮。
後來也找了他弟過來,上次跟他弟喝好像也已經是半年前,他弟很明顯也是趕攤過來的,剛喝過……


國隆也很夠義氣的丟下小孩老婆衝過來,雖然他來時我已經邁入三十歲了就是。


原本只有唱到兩點,不過因為大家情緒很高漲,時間過很快,於是我又去加時續唱。
耀鴻本來說續唱要大家平分,不要全讓我請,我回了一句:沒關係,反正三十年才一次。

國隆馬上吐槽我,那明年不就可以三十一年一次……

大家開心就好,而且我也很開心大家都在。

兩點到時,佳慧跟屁屁男先回家。快四點時,小黑因為玩拳輸太多所以喝了不少酒也掛點。

小黑你真的很不會玩男生女生配,從頭到尾只會出一種拳轉一個方向…唯一會輸妳的我看只有300或LS吧…


而且小黑變弱了,竟然早早就掛點,這樣你結婚時怎麼辦?

五點時,該躺都躺下,人數也只剩下七人。
其他人都不用驚訝,該驚訝的是富傑!
他竟然是撐到最後的其中一人!


雖然我不太確定他是不是清醒狀態就是……

這個三十歲的生日,很開心有你們這些朋友。
不認識我們的人,可能會誤認你們這些朋友很奇怪。
但我知道,我們比誰都正常。
我們都只是享受這樣的氛圍,大家很開心的聚在一起。


看似很放縱,但卻比任何其他說著表面話語的人還要有節制。
這一年遇到很多怪人,表面跟真實的內在有著極大反差的人。
比起這些人,我們這群朋友,想笑就笑,想喝酒就喝酒,不作心機,不虛偽。
在我眼裡,比任何人還真實,還不奇怪……


最後,我得感謝許多人……
在FaceBook上祝我生日快樂的各位,竟然記得傳簡訊給我的各位,還有送我禮物的各位,以及陪我渡過三十歲生日的這群有情有義的朋友。

雖然我不確定你們是不是只是想找藉口喝酒就是。


三十歲,像是一個關卡。
很慶幸我自己的人生,在這個關卡,可以由自己掌控。
至於生命欠缺的那部分,我知道如果只是要排解寂寞要有人陪,有很多人適合我。
可惜我已經三十歲了,我要確認這個人,是不是有心跟我一起渡過未來的日子。
所以,我看我還是只能誠心拜月老了……


生日趴,完美落幕。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