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6
這幾天下班,只要一進入防汛道路,就會忍不住看著前方的天空。


因為逆光拍照的關係,實際天空其實沒有那麼昏暗,卻造成一種黃昏的美。
下面這張照片較貼近實際的天色,天空沒有很藍,雲彩卻讓人很著迷。
這讓我想起了澎湖很藍的天空,有機會一定要再去一趟。


那天拍照時停停走走的,砂石車其實很多,然而看到天空的雲彩,卻還是忍不住停下車
拿起相機拍照。


之前在溪南橋時,我都不敢停下車來拍照,拍後方來車不注意會撞上。
現在想想其實很危險,但為了留下這樣的景色我還是拿起相機了。
這是不良示範,請大家不要亂學。


希望這條上下班的道路,能不斷讓我驚奇。
只是我回到家的時間,似乎也越來越晚了......



#############################################


2009年6月12日
白天下了場大雨,傍晚的天空雲層仍濃密。
前方夕陽與雲層交織成畫,遠方的山色清澄可見。
防汛道路每天下班都能帶給我不同驚奇,Canon相機也是。
色調雖然跟實際天色不太相符,飽和程度卻更令我喜愛。

這張是比較符合當時天色,一樣是足以令人放空的景色。


直接拍下的景色放上電腦就像這張。


調過曲線後的感覺,很像明信片。


故意誇飾了點,也有另一種感覺。



遠方的山色像這張,雲層跟山巒清晰可見。


封面照片,我很喜這樣的感覺。


更多照片在此: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hangHouse&book=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