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4,原本沒什麼計畫,雖然有朋友約假閃光,也有朋友約看電影。
但也沒特別需要在這一天就是。
那天看到WC發文糾月老團,突然有點興趣。
一直沒求過紅線這回事;也怕在眾目睽睽下一直擲笑筊的自己很糗,所以不敢去。

但一直以來都遇不到正緣,或者時機點都不太對,所以就鼓起勇氣跟團了(其實是太閒?)

大家在彰化集合後,由一位版友開車載大家一起前往樂成宮。
樂成宮的資訊我想大家都查得到,之前版上的文也很多,由彰化過去也不遠。
只是之前在勤益讀兩年書,都不知道樂成宮的月老有名。


原本是怕今天閃光節會很多人,但我們到達樂成宮時,還蠻冷清的,沒很多人。
跟WC計畫拜完月老就送正妹金莎的計畫,也因為參拜的人太少沒幾位正妹而宣告失敗。

拜月老的流程版上很多文很清楚,問廟方人員也會很親切的教你。
五個大男生很認真的在桌上寫上自己的生辰還有一直問要寫農曆還是國曆的感覺很好笑。

↑↑↑↑很認真在寫資料的WC....↑↑↑↑

「國曆跟農曆都可以啦!」
阿姨都被我們問得快沉不住氣了...

上二樓拜月老時,會看到一張參拜說明。
大家都很認真的逐字看完,我跟WC還怕遺漏了什麼,又下樓去問。


在拜完全部的神明後,回到月老前,就是求紅線的時候了。
其實我沒做功課,怎麼問之類的我都沒注意,只是照著廟方人員說的問法問。

後來才知道,應該要先問月老在不在,擲筊。
然後才問可不可以求紅線,再擲筊。
流程說法其實有很多種,姑狗上該有一堆資料,但說清來意跟誠心我想是最重要的。

也有人說如果擲到笑筊就不用再求,不要一直問。
但這個說法我自動無視。

有一位版友沒有要求紅線,四個大男生很認真的口中念念有詞的求紅線。
我認真又緊張的連自言自語都快結巴的問完月老可不可以求。

笑筊...

此時一個版友上前拿紅線了。
深吸了一口氣,口中念念有詞的,再問月老,還沒擲筊時,又一個版友上前拿紅線。

還是笑筊......

有點失落的再拿起筊,這時人潮已經變多了,感覺身邊的人都求到紅線換來換去,只剩自己一直還在問,加上緊張又熱,我都快滿頭大汗了。

擦了一下汗,正準備再問時,連WC都上前拿紅線離我遠去。
於是四個人只剩下我一人跟一堆陌生人在月老廟裡...

「如果五次求不到,我就認了!」

幸好月老這次終於給我擲出生平第一個聖筊...(因為以前沒有擲筊經驗)


拿到紅線,過完香爐,又下樓問了廟方人員姻緣金怎麼燒之類的。
經過一樓正殿前的媽祖主神時,看到可以求籤的說明。
人都已經來到這了,加上累積了三次擲筊的經驗值,讓我也想問問自己的事業跟姻緣。

一樣,一直到第三次才聖筊。

印象很深刻的是,每個求到自己籤詩的版友,看到籤詩的第一句,都像是倒抽一口冷氣。
瞬間我們五人都沉默下來......

並不是太準讓我們沉默,而是籤詩上跟你想問的事,正不謀而合。
也讓自己像是更確立方向一樣。

如果有去樂成宮的朋友們,有問題想問的真的可以求個籤詩。
我想可以讓大家心中的疑惑都能有個解答。
旁邊也有解籤本可以查該籤的意思。

拜完月老,單身月老團又進攻彰化中央保齡球館。
我順路也送了巧克力給開服飾店的同事,原本還要送給一位在旅行社工作的朋友,不過她沒上班。

↑↑↑↑根本是去野餐的保齡球團....↑↑↑↑

打完保齡球打撞球時,看到有人送花給球館的小姐,於是在離開前我也拿了巧克力送。

「我沒有花,只有金莎,情人節快樂」
「呵,謝謝,情人節快樂」

昨天的一盒金莎大部分都被我送完了,甚至差點連等過馬路的路人我都送了。
就連後來跟兩對情侶去滿庭芳當電燈炮,一位已經熟到自動幫我們折扣的人員
,我也送了他巧克力,祝他情人節快樂。
(其實我的目的是希望他加送我們一小時~~~)

↑↑↑↑情人節在滿庭芳喝掛的小宛跟阿一兩個笨蛋情侶....↑↑↑↑


情人節,不用去想孤單不孤單,寂寞不寂寞這一件事。
一句情人節快樂,一個巧克力,可以拉近很多人的距離...(包括跟陌生正妹的距離)
閃光文很多,身邊有另一半的人要好好珍惜,真的。

昨天的月老團的合照在我的網誌有,其實我除了WC其他人都不認識,但很謝謝大家一起過了一個單身團的情人節。

包括之後衝來打保齡球跟撞球的屁屁男.甚至還遇到去打撞球的一位版友(我一直不知道ID),在滿庭芳甚至還遇到當兵時跟他不錯的學弟..(竟然認得我),我都巧克力大放送.

祝大家都能早日找到自己想要,適合的人;也能好好珍惜現在,在你身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