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真誠,永遠不會變

前陣子在msn跟闃境提起,很久沒見面,想趁這陣子空檔,去找她聚一聚
剛好她提到跟悸遇約在這星期見面,馬上吵著要跟

「好啊,我ok,你問一下悸遇」
得到闃境首肯後,馬上打了電話給悸遇。

沒人接

最近悸遇在msn上都假性離線,不確定她空檔時間究竟是何時。
晚一點時她才回我電話,原來是在忙拍照。

「我還以為妳不接我電話咧,大忙人」
「豈敢豈敢,你是VIP耶」
「所以我可以當你們兩個女人聚會的跟屁蟲囉?」
「歡迎歡迎」

於是今天,我就衝到中壢了
其實重感冒還沒好,整個人很容易昏沉沉全身無力,但前一晚想到可以跟她們兩人見面,還是很興奮。

三個都掛離線狀態的人,在msn上敲見面時間的情景還蠻好笑的。

在火車上睡了整路,補眠,剛出月台,整個人還昏沉沉的才準備撥電話給悸遇時,就看到她跟闃境了。

跟想像中不一樣的是,以為又要在人海中找她們兩個,但卻是像很熟悉的朋友般打起招呼。

然後才驚覺,跟闃境上次見面,已經是數不清的幾年前了。

中壢火車站給我的印象,就是外勞很多,人超多,比我想像中熱鬧許多。
我們在找落腳的餐廳時找了好一會,應該說這兩個在地人像是太久沒在火車站附近逛,整個很像外地人。

後來停在馬桶餐廳前,三個人看著門口的menu發呆,悸遇猶豫著要不要進去,闃境也沒吃過不敢下決定。
「那就吃這家吧!」
其實我只是隨口說說。
「好!不好吃你負責!」
這兩個女人分明是在等我說這句話,最好是叫一個外地人做決定。




然後就是啦哩啦雜的七嘴八舌,聊了很多各自的最近。
或許是最近對於人的信任感陷入一個低點,能和她們這樣無所顧忌的聊天著,反而很輕鬆。




兩個人還一直跟我說著中壢的好處,建議我可以到中壢找工作之類的,老實說我還真的有點被說服了。

三個人的生活圈其實都不太一樣,身邊的朋友群也都不太相同,但在這個空間時間點,我們卻能這樣的交談。
這是很奇妙的事,一些其實可能會有的隔閣,在我們之間像是不存在。


我很慶幸,在愛小認識了這些朋友,經過這麼多年,這些真誠,一直沒變。
比起後來認識的一些朋友,她們還要貼近妳心裡。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半年新認識的朋友,有許多都戴著一層假面。
幸好還有這些朋友,讓我知道還是有人是真的把你當朋友在關心的。

在餐廳坐了三小時,跟她們到附近逛了逛。
跟著兩個女人逛化妝品,還聽著她們在抱怨自己腳太粗啦,黑眼圈太重啦之類的,整個很想巴她們兩人的頭。
如果妳們兩個需要抱怨的話,那我應該叫我一堆女性朋友好好檢討了。



悸遇雖然還是打扮很中性,可是在聊到1976的大麻及海棉寶寶時,整個少女情懷就展露出來,OVER到我想白她眼的地步。


闃境給我的感覺還是把自己控制在一種平穩的狀態,情緒不會過多也不會太低,但是在看到兔寶寶的娃娃一直跟我說這很可愛時,我才會發現她比較私下女性的一面。


那麼多年過去,闃境給我的感覺還是沒什麼變,但的確如悸遇說的,變得更有女人味了。

悸遇則是頭髮變長,去年在卡爾迪見面,一轉眼又好幾個月過去了,在我身上也發生許多事。

老實說,下次見面不知道何時了,但如果可以,我真的希望跟這些朋友能三不五時的見面聚聚。

希望下次見面,不會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