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8鹿港半日遊
Cara論文作得太悶,昨晚突然說要來彰化找我,剛好最近很想見見這些老朋友,而且白天除了打字煮咖啡也沒事,當然樂意見面

最後一次見面,也是在板橋時,所以也是三四年前了

我想起昨天對悸遇的形容詞,那我對Cara的形容詞該是什麼呢?
一直到送她回台中的時候,我才有了結論
或許從七年前認識她時,她在我心中的意義就一直沒變過
『一個可以傳染快樂給你的人』

Cara從彰化月台出來時,給我的感覺也是又瘦了些
是我變胖嗎?怎麼這兩天看到久違的朋友的感覺都是變瘦


昨晚想了一下行程,決定帶她去鹿港逛逛也去我想去看看的福寶濕地
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做這樣跟悸遇見面時不同的安排
就覺得想跟悸遇好好坐下聊天,好好帶Cara去逛逛
或許是一個是才結束喜宴,一個則是太悶該出來透透氣吧……

非假日下午的鹿港,人潮跟假日時比起來是天攘之別
但這樣的鹿港,才另有一番老鎮的寧靜


一到鹿港,先帶Cara到龍山寺附近的龍山魷魚肉羹
這家店是一位ptt上的版友帶我來吃的,他曾是鹿港人,吃過後的確不錯,加上地點還蠻好找的,對於在鹿港巷弄間轉一轉就會忘記身處方位的我是個好找又好吃的店


以Cara對我的了解,她說不太相信我的味覺,的確我自己也不太相信,跟她解釋,至少是比較級下的口味,而且會讓我有印象的店.幸好她吃完後覺得還不錯.

我對於食物的味覺真的是不太挑啊,對我而言,與人良好的用餐感覺,一直是我更重視的
就像我不會在意別人眼中的你是怎樣的一個人,只要我跟你相處時開心安心,我就會樂於交往

魷魚羹吃完改帶她去買天后宮前的雞排店,這家是上次跟阿一來時,之前同事帶我們來的,後來每次來我都會買,除了上次跟某人吃的冷掉的甜不辣不好吃外,雞排跟雞腿真的很棒,一口咬下去肉超嫩,而且很便宜,現在很難找到35元的雞排了…


不過Cara反而不是很滿意,因為一中大雞排吃久了,她覺得雞排太小塊,所以每種口味還是都有各自的市場啊……


這陣子常來鹿港逛,但每次都沒有拍照,或許是因為身處彰化,反而不覺得稀奇及珍惜,今天帶Cara到老街逛,隨手拍了許多照片,把自己當成觀光客般,用外地人的眼睛來看這些建築及廟宇巷弄,其實鹿港老街間是很有味道的…

Cara很久沒來鹿港,很興奮的亂拍了一堆照,看到一些我之前跟阿一們來時只會瞄一眼就經過的物品,都會想拿起來玩弄一番;看到一些之前我都直接經過的巷子,會不加思索的走進去,繞了一圈出來後還懷疑自己鬼打牆。


或許很多時候我們必須跳脫身處的熟悉,才能用更寬闊的眼光來看待人事物
拍照也是,我很喜歡比較同一個景,不同拍攝者拍出的效果,或許各有主觀認定,但卻可以做為下次拍攝角度的參考

鹿港老街有幾家是每次會特別進去逛逛的,首先是瑧時館,裡面有許多別具特色的掛鐘,有古典的,有設計感的,雖然價位都不低,但也有特價區一千上下的掛鐘,很適合做為牆壁、房間裝飾,我腦海浮起了我想把三樓打造成書房視廳空間的構思,或許屆時可以來找一面具設計感或有特色的掛鐘。


繼續前行有許多小攤,如果是假日來會遇見一位用吸管做出許多造型的攤位,老闆用各色各式吸管編折出許多造型,尤其是有一隻無敵鐵金鋼最讓我驚豔,只可惜今天非假日,沒看到這攤位,下次來時要記得拍照。

還有一家賣Q版神明紙雕的,第一次是阿一帶我來的(竟然是由基隆人來帶我逛鹿港?),依尺寸分兩種,較大隻的只要拆折即可組成,小隻的要用雕刻刀刻下後再依山谷折線組合,這對從小玩折紙紙雕的我並不是難事,結果第一次就買了財神及號稱隱藏版的月老。有許多造型都很可愛,放幾隻在電腦螢幕前或桌上,每天看到月老跟財神對你微笑也會跟著泛開笑容。


走出老街,在回天后宮的路旁有許多具鹿港特色的店面(飲料店也不少),其中有一家袖珍工坊,也是每次來都會去看一下的,裡面的模型很精巧,記得第一次來時架上還有許多別人的創作品,隨著來的次數,有幾組作品似乎都已賣出;我很喜歡其中一組懷舊餐廳的感覺,一片古風的擺飾中,椅子旁卻出現兩個D&G的紙袋,有點時空錯亂的衝突感,就像都會人們闖進鹿港小鎮的感覺;還有好幾組作品都讓人印象深刻,雖然不知道是否禁止拍照,但覺得在這樣的作品前拿起相機是很突兀的動作,下次問一下好了……


Cara說要買牛舌餅回去孝敬大老闆,來了那麼多次,我從沒自己在鹿港買過牛舌餅,經她提起,才想起這也該算是鹿港名產的一部份,小時候自己明明也很喜歡吃,那個當下卻不知道哪一家店較有名較好吃。

我的確是跟彰化不熟啊,最近因為常找人吃飯,才知道了許多店許多景點,或許如朋友所說的,就算哪天我們右手邊的人不是那位我們曾經為了她去尋覓許多餐館、景點的人,至少我們也對自己身處的城市增添了一份了解。

後來還是老爸的幫忙,跟我說了一家九龍齋,在面對天后宮的右邊大街,右側的前幾家店就找到了,一到店門口,果然聞到一陣餅香,試吃了一下,跟剛才我們像無頭蒼蠅亂試吃的果然有很大的差異,我不知道是不是還有別家,但這一家的確讓我也買了久沒吃到的牛舌餅。


一路上跟Cara聊著我們共同的記憶,她還記得去看流星雨的那次因為很冷,所以包得像粽子,被小康笑她胖,果然要在一個人心中留下記憶,讓她記恨是個很不錯的方法。

很多事都已經依稀,但有些點還是能讓你滿臉笑容

整個逛完吃完買完(還買了阿振肉包),時間已經太晚了,雖然風很大,我還是想跑去福寶濕地看看感覺如何,Cara買完東西加上有吃到東西就滿足了,所以隨我去探勘,其實走過一次後就還蠻好找的,台十七線就會有指標了,只是路上風很大,這種天氣還是開車去比較好,加上我沒查潮汐表,找到堤岸時應該是漲潮時刻,只能聽聽海潮聲還有小心不被風吹倒,沒拍到照就回鹿港,這陣子我該會查好潮汐表自己再來逛一次。

(後來才知道老爸的手機有福寶濕地日出日落的照片,他一個人從秀水騎腳踏車來這邊......我只能自嘆不如……)

回鹿港當然是繼續填肚子,帶Cara到市場一家店名叫「無餓不座」的麵線店,也是之前同事帶我們來吃的,也是很不錯的一家店,可惜沒開,只好又繞回市場,找了一家店坐下吃筒仔米糕及四神湯。這樣的天氣喝四神湯,整個人都暖和了起來,加上筒仔米糕很美味,打著網誌的現在我又開始餓了起來。






吃完米糕又接斜對面的一家豆花店,粉圓豆花的粉圓很多,但豆花卻好像太少了些,Cara是花生豆花,也有點不滿意,不過有在這樣的天氣來碗加薑的熱豆花,感覺也比較沒那麼冷了。






填飽肚子已經快七點,最後我帶Cara到龍山寺走走,龍山寺是我小時候很常來的廟宇,後來九二一那年封寺進行修繕,好幾年我都以為龍山寺不會再開放了,一直到前陣子才知道已經重新開放,比起天后宮,現在的龍山寺香客少了許多,但在孩堤時,這邊的香火甚至超越天后宮的。


晚上的龍山寺很清幽,老實說很適合情侶來走走,而且空氣中有股香味,讓人很安心且能放鬆心情,相較於熱鬧的天后宮,龍山寺這邊的清幽反而讓人更加安心。


我想起上次跟朋友來時,她跟我說起柱子的差別,還有窯磚的差別,前者是我完全不知道的資訊,後者則是在許久前就知道,那時我心裡想著的是,我究竟是因為別人的興趣才去接觸事物,還是原本就是自己的興趣呢?

兩者都有吧,也因為如此,遇到不同人,與不同人相處對話,才可以讓自己的世界更寬闊。

鹿港半日行在送Cara上火車後就結束了,這兩天的跟老友見面,讓自己的心情抒展許多,前陣子有被誤解的無奈,或許是因為最近身邊多了許多不熟悉的人才會造成這樣的情況,這時候,她們的出現,很適時的讓自己心情平復。


晚上RuRu也傳了訊息關心我,她現在在聯合報上班,有上去台北一定要再找她聚聚。更晚點連可樂貓也突然丟我水球關心我,天氣雖然變得很冷,但朋友的關懷卻讓人都暖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