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悸遇的相簿,有許多攝影師的作品
悸遇相簿
我拍的她是我眼中的她,不是專業攝影鏡頭下的...


20081118際遇悸遇
老朋友,類似的人,同性質的人,理解你的人
我想用很多形容詞都不足以形容這位老朋友
雖然前幾年我很直接的跟她說「我不喜歡這樣的妳」
但今天再見,她又回到那個我熟悉的悸遇

這一久違,原來有四年了……


同樣的文章標題很久前在愛小還是上一個無名帳號好像也有出現過
不同的是日期,不同的是我們已經維持了那麼久的一段友誼
就算減少了聯繫,減少了交集,卻還是在聊到某些話題時,彼此會覺得對方一定懂你想表達的

這樣的朋友不多,更何況是在網路上認識的,進而成為老朋友的

記得當年認識悸遇時,明明是個滿懷熱忱的護校生
誰會想到現在的她,是往表演發展,往演藝發展,往模特兒發展的人
究竟適合不適合,我並不想表達任何意見,因為並不會影響我跟她的情誼,只是這樣的她有一陣子都讓我戲稱「變身後的悸遇」


大部分人對別人都會有一些固定形象、成見,或者誤解
但也有一些人並不在乎那些外在的改變或選擇,他們在乎的只是那個本質的你是否仍是熟悉的

有一陣子悸遇變得我不熟悉了,但今天相聚,卻又是我認識的她
臉上的表情柔和多了,比起那些攝影師幫她拍的照片,本人反而才是我認識的悸遇

她是來彰化參加朋友喜宴,也才有機會讓我們一直說要相聚的約定終於實現

昨天在線上問她:「會不會我們認不出彼此?」,她回我:「不會的,那種氣質,就算很遠的地方,我相信我們還是認得出彼此的」
結果,明明有散光還有近視的她,果然在很遠的地方就認出我,而我卻發覺她嬌小多了

嬌小多了,柔和多了,令人感覺親近多了
就算穿著靴子的她還是比我高,卻沒了那一年我不喜歡的氣勢
從相片覺得不適合她的俐落短髮,看到本人覺得其實還不錯


「我喜歡現在的妳的感覺,而且頭髮也比我想像中好看多了」
「你是第一個說我頭髮好看的,一堆人都說不好看」
悸遇,認識這麼多年,我想妳知道我絕對不是因為久未見所以說客套話的,對妳也不需要客套話

只是還是會有些人無法感受到我們並不是在嘴砲

咖啡達人店休,於是到卡爾迪咖啡
突然想起昨天整天到今天下午,我只喝咖啡沒吃東西,難怪一坐下我就不顧形象的喊餓
反正在老朋友面前也不需要什麼形象

我們是因為什麼話題而聊到近況的呢?
只知道像是一個開關似的,妳一言我一語的,彼此說著遇到的人
然後才發現,我們竟然遇到類似的人,而某種程度上我們都被誤解了

我們都是不在乎別人怎麼看待我們的人,就算是刻板形象或外在引起的誤解
我們也都懶得解釋

只是連我們真正在意的人也誤解了,於是我們那麼努力證明,努力付出,不斷的交談,不斷的想讓對方了解我們,對方卻還是不夠信任妳

如果不在意,以我們的個性,豈會管別人怎麼想……

際遇如此相似,使得我們不斷的交談,而且很多話彼此都懂,所以像是終於把被誤解的苦悶抒發似的,不斷渲洩

然後,妳聊到了祕密這本書
一本我究竟是不想去看還是害怕去看的一本書
妳說妳看完的確有許多改變,但卻私心的不希望我看
妳的朋友中只有我跟另一人是妳不希望去看這本書的

「這樣的你就很好了,你還是做這樣的你就好,我也怕你看了會有改變」
「所以我其實不太看這類書,我知道或許看完會有改變,有不一樣的人生觀,但我並不覺得一定要什麼樣的人生觀才是對的,我知道自己的方向就好」

然後我突然想起綺真之前丟給我的訊息「始終如一」

經過許久許久之後,我們或多或少都有些變化
但真正難能可貴的,是那份本質還是存在著,就像不管心境變化了多少次,悸遇終究還是我認識的悸遇

(雖然有好一陣子變化太大結果變得我也很陌生就是)

然後妳提到Radiohead的Creep,還有1976的新專輯
Creep是因為妳很愛這歌詞,覺得其實自己很像歌詞寫的Creep,在最在意的人前其實是如此自卑
「我們都一樣啊」我說

然而妳卻被最在意的人譏諷妳不適合聽這歌,因為妳根本不是Creep的形象,而是歌詞中的angel形象才對
深深體會那種感覺,因為我也被在意的人如此諷刺過

至於1976,就讓我想到葛小姐
也是在愛小認識的老朋友,1976跟蘇打綠好像都是她介紹我聽的樂團
後來就變成我會注意的團了
只是在五月天久違又出了一張我喜歡的專輯時,一向最熱愛他們的妳卻全心放在另一個團體了

我想妳周遭的五月天迷該會罵妳背叛了五月天吧

還是沒變啊,對於熱愛的事物及人,都只會專一的投入
可以同時做很多事,卻無法同時喜愛類似性質的事物,包括人

可以跟許多人處得很好,卻只能認真投入一段我們的選擇,然後變得自卑甚至卑微

原本是想帶妳到彰化其他地方走走的,只是沒想到一杯咖啡,就讓我們坐了近五小時
但妳出現的時機點很巧,正好是我想要跟像妳這樣的朋友聊聊的時機點
純粹的友誼

翠子結婚後,我就常怨嘆少了一個罵我的人,以前一段時間都會聚聚罵一罵彼此的
雖然妳不是屬於罵我的人,卻是懂我的人

際遇悸遇
很高興我認識的那個悸遇,又回來了
所有最近的一些苦悶,在跟老朋友的相聚後,突然都有了解答似的
不再鑽牛角尖,也不再因為別人的在乎而在乎,回到純粹的自己,純粹的感覺
謝謝妳,悸遇,就像我之前寫的一篇文說的
我很高興這個世界上,有人把我形容成溫暖和喣的太陽花
也很高興這個世界上,還有如妳這樣的朋友,如此的懂我及相信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