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我每年生日都會寫些什麼的
找了一下網誌,才發現真的有記錄的一篇,竟是2005年
那一年我是剛從板橋回來吧?
我的人生都會有些階段性的變故
2008年,我想也是變故的一年

應該不少人聽我抱怨過,我都吃不到自己的生日蛋糕
可是又很想吃「生日」蛋糕
於是只有利用幫別人慶生才能滿足想吃生日蛋糕的慾望

蛋糕只在這一天有意義,其他日子,我也不會特別想吃

去年生日,是我28年來第一次有女友的生日
原本以為終於可以達成我生日時有女友陪在身邊替我唱生日快樂歌的夢想
結果去年生日是中秋節……而我跟上任女友的情況一些人都知道
於是我去年的生日活動是烤肉…
倒是表妹很貼心的送了一個蛋糕給我,讓我很感動
平時大刺刺的表妹,其實很貼心……

雖然有提前小慶生,但我還是沒達成,生日當天身邊有另一半陪伴的夢想

今年生日其實很低調,沒什麼感覺
不想給自己太多情緒,不想去思考這一天又是一個人
想約唱歌卻也不想約,我知道我自己最需要的不是任何什麼活動
只是陪伴

24號當天跟朋友去吃飯
送了我一個小蛋糕跟卡片,以及msn錄音留言的生日快樂歌
我真的很感動,很謝謝妳
妳的貼心讓原本想低調的我有了生日的感覺
白木屋的蛋糕真的很好吃,別人送的跟自己送別人吃起來的感覺還是不一樣

25號開始收到一些簡訊
菜包一樣很貼心的特別打電話來祝我生日快樂
我想我們都不會忘了彼此的生日,因為才相差一天
當然還有軍火煇,前一天我才跟他說生日快樂,過十二點就換他祝我生日快樂了

只是RuRu又第n次記錯我的生日,我好像已經習慣了
打著網誌的前一天(27號),還收到她原本定時要送出的簡訊
我知道她用心提醒自己別忘了,只是又記錯而已
(不過好像不少人都把我的生日記成27號)

祝福的話語不論何時都貼心,我收到了祝福,那才是重要的

一早就被小康電話吵醒,我心裡想著,這個人竟然記得我生日,怎麼可能
果然是我想太多,他純粹是剛好打電話來跟我聊天而已
而且聊了很久,他完全不知道我當天生日
不過也好,反正我也不記得他生日
重點是只要一句話就出面相挺的友誼……

晚一點時收到已經入空門的yuich的簡訊,法號耀喧
想打電話跟她聊聊,卻不知道該用什麼姿態去面對已入空門的她
只是沒想到她還是記得我生日……

如果我入空門一定不是代表捨棄,而是代表更大的包容……

晚上阿一約在景點吃吃喝喝,結果買了一大堆吃的
快炒吃完就飽了,沒想到還有羊肉爐跟炸雞翅
最讓我驚訝的,沒想到他們還有買一個小蛋糕
這群大男生還會想到準備蛋糕,看來我常常跟阿一抱怨自己生日都沒蛋糕的計策成功了
一群人幫我唱了生日快樂歌,從2001那一年的生日後,就沒有那麼多人在我生日當天唱生日快樂給我聽了
所以我是很感動的,謝謝你們

在從景點準備回家的時候,接到于珍的來電
她台北的賀寶芙分店今天開幕,一直到很晚才有時間打電話給我
一接通也是生日快樂歌,我還以為她忙到忘記了
這個乾姪女最好選在我生日當天開分店,還想找我去台北參加開幕
俊嫺接了電話過去,也祝我生日快樂
仔細一想,好像也一陣子沒看到她了
以前每兩三星期就衝台中看電影的日子好像是很久遠的事了……

回到家,msn、網誌上,陸陸續續都收到一些人的祝福
原來記得的人比我想像中的多
在十二點前,cara傳來簡訊,可以說是最受用的簡訊
也是我過了這個生日自己給自己的期許
沒想到竟然跟她的祝福簡訊不謀而合

「……(前略),做事前不要太衝動,感情工作都是!」

前一陣子她提到我一直都沒變
還是那樣堅持著自己的想法,固執著
那時的我有點動搖,反問她:
「如果我跟一般人一樣,不擇善固執,不堅持自己認定的方向觀點,這樣比較好嗎?」
因為我曾經跟銀行妹對這方面有點爭執,她總是以一般大眾的觀點想法來定義自己的想法,我卻總是有自己的想法不管別人怎麼想

有些堅持是必須的,但在不斷失去愛情的這一刻,對於cara說的不變,我卻動搖了

但是cara卻給我正面的答案
她說如果我跟一般人一樣,那就沒有自己的想法了,只是也要試著聽進別人的話
她說的這點其實在我當兵時就做了很大的改變了
比起當年她認識的我,我已經會先退一步試著聽進別人的話

這件事過後沒幾天,我竟然收到Gin的離線訊息

「有經由你的MSN看到你的網誌」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念舊如你,習氣清新」

我知道她已經結婚,很久沒遇到她上線,也很久沒跟她打招呼了
緣分真的很奇妙,我跟她應該是在戀戀半線情的bbs上認識的
那時記得是在版上尋找佳欣,偶然認識了同一學校的她

這麼多年後,她的離線訊息,加上cara的肯定,對自己產生懷疑的那時,是很大的鼓勵

有些堅持,還是有些人懂,有些人能接受的……

過完生日,實歲應該是29歲,虛歲則是早已經進入30了
這一年發生許多事,跟三年前的一連串事件有點類似
每次的變故都會讓自己有更多體驗,更多的成長
而每次都會有另一番氣象

「上天關了一扇窗,一定會再開另一道窗給你」

一連串的事件,到生日該是個終結了
過了生日,是該有一個新開始了
我想要更認真的看待許多事
尤其工作及愛情
雖然一直都認真的看待,但在做出選擇時卻都還是隨著感覺走

再遇到選擇時,我會更認真的思考,永遠的陪伴
這一直我以為是簡單卻奢求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