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是待業狀態
知道詳情的朋友我就不多說了,不知道的可以自己問我,或就當我目前是找工作狀態(?)

總而言之我是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雖然拒絕了之前的工作機會繼續留在這工作,最後還是離開了
但最近是的確該好好休息一下
所有的事情在一種我無法及不想掌控的狀態下,休息一下,或許對我是好的…

2008年9月7號
LuLu跟輝峰的婚禮

老實說這篇文我很想用流水帳的方式
其實我很討厭用記錄的方式來寫文
卻又常說自己寫文只是一種記錄

是記錄,記錄的是心情,不是過程…

原本以為小樺老師也會到的,結果聽說有事沒法到
結果我們班除了我在新竹召集的一次小同學會
似乎還沒辦過有老師的同學會
然後,大家都慢慢的有家室了

坐車到新竹,讓猴子載上去桃園
黑黑自行前往餐廳,他已經快變桃園人了
我跟猴子很早到,跟輝峰打個招呼,他帶我們到新娘準備室
LuLu像不能動的陶瓷娃娃般,供大家拍照


香蓓跟于珍很早就來幫忙,已經是人妻的香蓓果然經驗豐富
感覺就是經驗老道


我跟香蓓其實在學校一點也不熟
畢業後也從沒見過面
就連我怎麼有她的msn我都忘了
所以那一天明明是數年後的第一次見面,感覺卻還蠻熟悉的
或許是有時會打招呼聊一下,而且會去網誌拜訪吧

人跟人的緣分真的很奇妙
友誼並不一定在某個時間點才會出現
很多人反而是擁有些距離後,更能維持情誼

入口處有著兩人的婚紗照,裡面很多張照片明明比喜帖上的照片美
喜帖上的照片LuLu很美,輝峰的眼神卻感覺怪怪的
我跟猴子狂虧他,他卻覺得那張比較帥

LuLu姊跟我說:「反正是他自己選的,我只要我漂亮就好,其他他高興就好」

我有點能了解為什麼有人說參加婚禮會有想婚的念頭
那種幸福的氛圍會漫佈在會場的每一處
有伴的人或許就會被這樣的氛圍催眠
所以幸好我是單身?

投影片上播放的都是一些眼熟的照片
仔細對照才發現有些都是我相簿裡的
而且還把我戴眼鏡的剉照片放上去了,都沒經過本人同意
反正重點不在我,只是投影最常出現的那一群人,今天也坐在同一桌


喜宴進行到一半,主持人請于珍上台致詞
「一開始......我機車後座坐的是LuLu,後面會跟著一台車......沒幾個月……我後座就沒人,換成我跟在輝峰的車子後面了……」
這段故事我都會背了,不過于珍真的算是她們兩個愛情的見證人
只是我那時突然想不起,那我是什麼時候加入的?


如果說二技生活最大的收穫之一,我想就是認識了這群像家人般的好朋友吧
如果沒有認識這群朋友,畢業後好幾年,我的生活一定會很貧瘠

新郎新娘來敬酒時,我才發現我們桌上竟然沒酒
一直嚷嚷著為什麼只有我們這桌沒酒,只是大家都開車的可以喝的好像也只有我
於是很不甘願的以柳橙汁敬酒
真的很恭喜你們,我終於看到你們走上紅毯了

婚禮進行到開香檳新郎對新娘致詞時,我忘了輝峰對lulu說了什麼
我只記得當主持人問lulu對新郎致詞滿不滿意時,lulu很不給面子的搖頭了
這就是她們的相處模式啊
我突然想起二技有次通識課程lulu上台報告完問台下有沒有人有問題時
我很不客氣的提問題考她了……
說不定這就是天秤座特性?對更親近的人反而更不客氣
卻也是交情深淺的一種證明……


再來進行到最重要的流程,新郎親吻新娘
主持人還要求邊親吻邊旋轉
那一幕是感動的,且讓全場的嘉賓感受到他們的喜悅了


宴席結束,我們一群同學跑到香蓓家
除了黑黑跟香蓓,于珍、文章、小康、猴子還有我,都是投影片常出現的一群
在香蓓家,黑黑很認真的詢問房子的事,對桃園的路他也變得超熟
我想他是認真想變成桃園人了
不管他是裝低調也好,還是真的還是單身,身為同窗四年的同學,我還是想對他祝福
對每位朋友,我都想祝福,然後沾沾你們的喜氣


輝峰跟lulu在門口送客時,我從lulu手上拿了喜糖
自嘲的說:「我是來沖喜的……咦我公證時好像也說過同樣的話」
他們公證時我剛失去女朋友,喜筵時我剛失去工作
輝峰對我說:「拿兩次,威力Double,接下來就會好運了!」
那時他的話,對我其實很受用

濫情的言語往往失去真心,貼心的言語往往又是如此笨拙且直接

我知道,你們會幸福的
輝峰、LuLu姊,恭喜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