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下圍攻五天假

10/5相簿連結:lulu的無名: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lulu1005&book=3

10/5
天下圍攻倒數五天
五點,假期正式開始
在公司換了衣服,衝到火車站,買了五點四十分的車票,上桃園
七月二十一于珍生日時因為那時沒工作所以有時間去請她吃個飯
手賤的打電話給lulu姐,她只丟給我一句話:
「我生日沒看到你出現在桃園你就死定了」
唉,都那麼多年了,還是一樣任性
不過這也才是我認識的lulu

火車上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多人
但也沒辦法讓我悠閒的站著看書或找地板坐下寫字
聽著mp3一路晃呀晃的
幫一位女性將背包拿上置物架
幫一位女學生將背包從置物架拿下來
害羞的對我說了謝謝我裝酷的點了點頭
然後于珍在苗栗上車
然後小康打電話過來
然後lulu打電話過來
然後打電話拗文章到桃園火車站接我們
在火車上的一幕幕就像流水帳
不再像以前在流光中回憶…

桃園市火車站我似乎不是第一次到
有一股遙遠的回憶湧現
我並不是活在回憶中的人,但卻不可否認的是個念舊的人
我無法帥氣的丟掉過去向前看,因為過去對我而言是活過的證明
當然或許失憶重新開始的人生也不錯,不過那是在全部重來這樣的條件下
況且年紀一大把了,該錯過或把握不住的都已經逝去了

總而言之,終於到桃園,也順利到了lulu的漫畫店
一個我沒記起名字想打廣告也不行的漫畫店
不過在市府前也只有這家吧,有看到這文的人請去捧場一下,不要報我的名字,會變貴

一跳入漫畫店,很不理會周遭的就大喊:生日快樂!
我是個很容易在意別人看法的人,雖然常會裝灑脫,不過那都是假的
但跟她們這一群在一起,我很能不在意形象不在意那些有的沒的
那讓我有很安心的感覺…

咖啡店、書店、漫畫店,都是我想開的店
認識的人有人開了漫畫店,感覺好像自己的夢想也跟著實現了
店內裝潢很漫畫店,至少我已經找到我要睡的沙發了
很不客氣的拿了漫畫就往沙發坐,能看免錢的漫畫是我的心願之一
我人生的一個小小心願已經達成了

「姊,我以後可以常來看免錢的漫畫嗎?」
「不行,麻煩請入會員,交一千看兩百」
於是我乖乖低頭把握可以看免錢漫畫的時間

然後宗祐從台北回來,也過來了
然後猴子結束應酬,也從新竹過來了
隔天是中秋節,加上lulu生日,我想我們這群人都需要一個名義聚聚
人生長度越長,見面時間越少,大家無法輕易說見就見,於是常要找名目聚聚

猴子到時正好是蛋糕蠟燭點燃
趕上唱生日快樂歌
看著有這麼多人為一個人慶生會有一種感動
至少我很久沒有過了
小小心願只是希望有個“對方”能為我慶生
只是這個“對方”在我生日前都已不存在

熟悉的人都知道我們這家族的習性
見面就是要打牌,隨身就是要帶牌
牌咖都到了,猴子跟宗祐也慢慢隨俗了
於是店內很熱鬧的打牌
店外則是文章和他的朋友還有姊的小小朋友們在烤肉

我常在想,如果要找跟你興趣相同的人,那就開一家以你興趣為主的店
開個漫畫店,可以跟常客大談漫畫經
開個書店,可以跟來買書的人說:「那本書很好看」
開個咖啡店,可以坐在店裡一隅跟著相識不相識的人靜靜聞著咖啡香
開個VCD出租店可以跟來借片子的客人說:「我看那部電影看到哭」
最好能來個綜合的店,不過很多東西把他聚集在一起並不一定是好事

我需要一點點童性一點點幻想來維持我的熱情
就算人家會笑說:「長這麼大還看動畫看漫畫打電動」我也無所謂
沒有人說大多數人認同的就是正確
更何況大多數人之所以認同或許只是因為害怕不被認同
我常常在做著被別人認同的事,心裡想著不被認同的事
然後在不小心表露本性時感覺與人格格不入.

這一天寫得長了
後來的時間就在打牌及烤肉中渡過
lulu跟于珍調了一壺很奇怪的蔓越莓加高梁,整個怪到爆
我還是不小心喝了五六杯
然後看漫畫看到三點,五點多起床趕早班的火車回彰化
喝怪酒跟睡得少的後果就是導致我兩天後頭痛欲裂,痛到不行
打著這篇文的同時我也終於發現我頭痛的原因…

10/6
天下圍攻倒數四天

早上回到家精神還很好
東摸西摸洗了個澡,然後掛點
下午一點多醒來,想著10/9生日的那位小姐不知道是否有收到我昨天給驚喜
過了她生日那一天我得說服自己不再依戀
就算是騙自己也好,我不需要讓自己的心一再被忽略
於是我發現我變得更容易害怕
我或許是真的有所謂的陰影存在了

聽說今天是中秋節,月亮很圓,我家沒烤肉,老弟回來,一起看布袋戲
喀了好幾包零食,好像也有喝酒

「喂,吃蝦子配月餅再加袖子,會不會等下就跑廁所?」
「會!我剛才已經拉到快掛掉了!」
老弟臉色鐵青的回答
「拷你會不會中毒,農民曆在哪,我來看看」
「我找過了,沒有寫」
「拷你的思考模式有必要跟我一樣嗎?」
「拷我們果然是兄弟!」
拷!

10/07
天下圍攻倒數三天

頭痛欲裂
我像是被遺棄的丟在床上
以為付出可以找到一種陪伴
最後只是被丟棄在角落
頭痛欲裂
不知道是前天的怪酒還是昨天的亂吃東西
反正痛到快升天
下午五點多,我還是應前同事的邀約騎了十多分鐘的車到體育場打球
整個路上腦袋轟轟轟
到了球場,只是在一旁熱身整個人感覺就快掛掉
但上場打球時卻又完全忘了頭痛,而且還很準

「等一下我會都把球給你,你儘量投」
「我頭很痛快掛掉,有必要這麼操我嗎」
「沒辦法我們隊上現在只有你最準,我只能努力切入了」
雖然如此,我們也贏了不少場
只是在輸球下場在場邊休息時,我只要一不動,一坐下來
整個腦袋好像有「轟!」的一聲,然後就從前面痛到後面
就連最後騎車回家都是很努力集中精神才騎回家的

一回到家就掛掉,也沒辦法起身洗澡
完全不能動,不是不想動,是完完全全不能動
完全像失去知覺般睡著
反正我還有三天可睡…

10/08
天下圍攻倒數兩天

一句話,掛掉
好不容易醒來,洗了個澡
頭還是痛到不行
早餐沒吃,中午沒吃,晚餐沒辦法吃
我在半睡半醒及頭痛欲裂間,想起明天是10/9
那個人的生日沒有找我的參與
我的存在一直對她沒有意義

10/9
天下圍攻倒數最後一天

胥小姐生日快樂
阿彥生日快樂雖然這句話有點假不過我記得
宜青生日快樂這句比上一句更假
我頭不痛了
明天起我要說服自己不再依戀

10/10
天下圍攻

北部天下圍攻沸沸揚揚
下午我跟于珍還有俊嫺還有心怡約在台中IDDE的上閤屋吃大餐
為了這一餐我早餐中餐都沒吃
老實說我不適合吃吃到飽的,我對大量的食物興致缺缺
我還是比較適合可以悠閒用餐及喝下午茶的那種
不過大量的美食可以偶爾例外
我吃的不多但還是可以超乎別人想像一點

「你很餓啊?」
「為什麼這麼問?」
「你才剛吃完一個便當,然後就一直吃零食到現在,要不我這個便當給你吃好了」
「沒有啦,我只要在看漫畫還是電視時就會一直吃一直吃啦,並不是餓啦」
我想起多年前小皇跟我的這一段對話,我的食量是看心情的…

當天相片在相簿裡
我好像沒吃很特別的東西
印象最深的是堤拉米蘇,入口即化
其他的東西也很好吃,每個都吃得很飽
很可惜的對我而言食物在那個當下的美味很難留存在我的記憶
所以無法在已經過了兩星期的今天寫出來

用完餐,就是逛百貨時間了
百貨周年慶真的很恐怖,到處都大特價
如果我是女生我也會抵不住誘惑
某一樓層的內衣特賣會真的很便宜,許多女性趨之若鶩
這三個女的當然也不例外
於是我就跟許多男性坐在特賣會外的休息椅上聽mp3打盹發呆
她們叫醒我時已經是快兩小時後

我是會陪女朋友去選內衣,還曾經幫女朋友洗內衣的人
所以我知道好的內衣很重要也不便宜
但還是第一次遇到特賣會
雖然我知道便宜,但也選太久了吧
而且也敗了不少
真的讓我覺得女人的錢真好賺…

各樓層都晃了晃
吃完大餐選完內衣挑幾樣化妝品,大家也都有點倦意了
於是早早收工,明天又要開始上班了

五天假期有大部分時間我還是像一般假期一樣躲在家裡
我就是討厭去人擠人
想去很多地方卻也越來越懶
最後會不會一直在原地?
計畫性永遠超過執行力
那個當下沒完成的事等到下次想執行時可能已經很久以後了
那個當下沒把握的人等到很久之後想到時已經失去熱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