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打些什麼了
看了最近寫的幾篇文,沒想到這樣的開頭就重覆了兩次
寫文的間隔越來越長,或許是同樣的感受很久前已經寫過,一寫再寫,了無新意

記得開始養成寫東寫西的習慣,第一次中斷,是和cara在一起後
然後中斷了近一年,消失在愛小,消失在bbs
再出現,已經入伍
然後又開始寫
第二次中斷,則是和moko在一起
果然,只要交了女朋友,我的心思就不在寫東寫西上
moko說過,要我記述一些快樂的
有了另一個人陪在我身邊很快樂,但是我不擅於寫快樂的字句
結果再次動筆,已經是我和她的感情快瀕裂時

也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
想到去年這個時候,我自己一個人,在板橋的小套房,每天像行屍走肉的活著
也是這樣炙熱的夏天
剛巧遇到颱風,一個人在房間,整天足不出戶,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發呆
沒有餓的感覺,沒有活著的感覺

然後這一年來,常中斷寫文
文章量大幅減少
每次動筆,都有停滯的感覺
沒有像以前一樣,劈哩啪啦的就可以寫一堆
或許是像開頭說的,很多感受都寫過了,了無新意
最近常看之前的文章,感覺很陌生
原來我寫過這樣的事,這樣的感受
那為什麼還是一再重覆
人的本質是不會變的
好人是得不到幸福的
就算如此,卻也無法變成壞人…

最近除了把房間徹底大掃除後
也買了一直想買的床墊
還缺床包,買個蠶絲被什麼的
但是每次回到這個房間,還是會有一點失落的感覺
心中空空的
想學一些女人,用物質的東西來填補心中的空虛,看來這招行不通

以前的想法很簡單
總說只要有書有漫畫有音樂有電玩有咖啡…..我就可以一個人活
但是慢慢的都麻木了
同一個作者的作品也不再能引起感動
當我們對生活多了些客觀,多了些失望,多了些現實
感動也就不再那麼輕易了
對很多事都麻木了
在受傷之前懂得先控制自己,於是我們也不再轟轟烈烈
怕再遇到不珍惜的人,於是我們選擇不再等待
這樣是對的嗎?

是對的嗎?

或許我們總是遇不到那個願意和我們互相陪伴的人
或許我們遇到了,但又錯過了
於是幸福變成渴求,變得越來越不容易
於是越來越容易放棄,越來越容易感到孤單
然後矛盾的,假裝快樂…

不知不覺又寫到關於情感的了
一開始只是想打幾個字
文章的起頭都是沒來由的
所以結束也沒來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