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很久沒動筆了
這麼形容有點錯誤,應該是很久沒打文章了
因為實際上根本沒動筆

這幾天多寫了幾個字,感覺手就有點不靈活
突然害怕太依賴電腦打字的自己
已不是寫作,而是打文
心裡深處還是以為,寫文還是要用筆來寫才對
家中幾疊稿紙,都已經泛黃
太方便的最後,是不是就會喪失一些感動?

葛瑞佛蒂小姐丟了一個題目給我,是她的人哲報告題目
「人生的孤寂」,A4一張
開玩笑的說,要我今晚交給她
我很認真的回答她,把A4白紙,交上去,跟老師說
「這就是人生的孤寂」

寫作可以營造一種假象
我很認真的想,如果我要營造一種讓老師誇獎的假象
「人生的孤寂」這個題目,我究竟該怎麼寫
老實說,真的很難動筆
對於同一種題目,我們通常有多種想法
其中會有得高分的,會有不討喜的,會有自己最想表達的
我最想表達的是白紙一張,老師想要的或許是高分,或許是他喜歡的
都是假象…

寫作可以營造一種假象
我常常不知道究竟在Word裡的我是真實
還是螢幕外敲打鍵盤的我才是
某個作家說過:「作家都是大說謊家」
我想我很努力的實踐這個原則

現在的自己,總是試圖讓周遭充滿積極的氛圍
我相信這樣的感染力可以感染別人,大家會生活得開心一點
有人不開心,我自然而然會想辦法打打氣
有時還是會被回憶重擊的自己,常會思考,是否這樣的自己只是假象

我讓自己快樂,對很多事輕描淡寫
但對於孤寂這個字眼,總是無法輕言帶過
一直帶著笑容的自己,是否只是害怕去想起孤單的事實?

幾米書上有句話我印象深刻
「看了一場看不懂的電影,不清楚周遭的人為什麼都在大笑,才發現自己是孤單的」
我想,這也是人生的孤寂

整張A4的紙密密麻麻寫滿文字,不過找不到重心,找不到主題
這也是人生的孤寂

我他媽的恨死又想起孤單兩個字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