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快樂
其實我一直很討厭人擠人的感覺,討厭人多的地方
但是這是比較級及選擇性下的討厭
例如跟朋友去逛街,跟喜歡的人到人多的地方
人多也就變得可以忍受的了

我們往往是在過一種退而求其次的選擇下生活
================
2005最後一天
到苗栗找于珍她們
心怡的同學約唱歌,雖然都不認識,不過唱歌嘛
又不是沒跟不認識的人唱過
況且自己也沒活動,所以就衝上去苗栗

在火車上,感覺很像之前當兵的自己
時間多,所以很多時候,是一個人背著背包,到處跑
隨性的到處跑
現在雖然有點懶,有些地方不想去,但我似乎慢慢找回那種隨性
不自由不隨性,就太多拘束,就不像自己了

很可惜的,我也知道,被一個人所拘束,也是自己…

到苗栗超級巨星時,俊嫺已經先到
和心怡的同學會合等包廂時,我們就在外面聊天
12/31,今天不冷
相較於2004年的12/31,暖和太多了
還是因為,去年我在台北,今年在苗栗
搖搖頭,當初怎麼也不會想到,只是一個年度的轉換,很多事就完全不一樣了吧

回顧一下今年,其實沒什麼好回顧的
于珍給我的卡片上寫著:沒什麼長進
真是直接了當
感覺做了大半年的夢,然後又花了大半年的時間從夢中醒來
人生怎麼可以讓我這樣虛度?
只是,我的個性大家也知道,我不覺得虛度,不覺得可惜
沒有什麼人生態度是正確的,或許是天秤座使然,我知道自己很懶
很容易就放棄,也不積極
但也沒有人說人生一定要充滿積極

今年聖誕跟新年,都沒傳什麼簡訊祝大家新年快樂
有點懶,有點無力
所以只在msn上的暱稱更換,祝大家快樂
打破了往年一直傳簡訊的習慣
會不會從此,我也變成只收簡訊從不祝福的人?

在KTV跨年,沒有正確時間,沒有倒數計時
但也沒有什麼遺憾
2004,我在電影院看功夫跨年
2005,我在KTV唱歌跨年

凌晨一點半,我在苗栗車站,等著最後一班火車趕回彰化
車站內有隻流浪狗,走到我腳邊嗅了嗅,就一直跟著我
火車誤點,我在椅子上坐下,狗也以前腳撐起的坐姿看著我
突然有一股親切感
其實我只想要這樣的陪伴感
所以不只一次跟朋友說過,除了生理需求
養寵物或許比交女朋友好

這樣的時間,這個地方的車站
車站正常的很冷清
時空突然錯亂,我又想到台北車站的光景
拿起阿保的相機,對著車站拍了一張,然後沒電
2005年,我在土城網咖迎接元旦
2006年,我在苗栗車站迎接新的一年

站長出來剪票時,跟大家說了一聲新年快樂
還說:怎麼沒人跟我說
正好我在剪票,回了聲新年快樂
沒想到站長又回一句:紅包拿來
我回:又不是農曆新年
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句
可是原本候車的人們,不管是面無表情,或者昏昏欲睡的
此時都露出了笑臉
我突然一陣感動
不管是那隻陪我候車的流浪狗,還是裝可愛的站長
這樣的親切感,讓人都溫暖了起來…

上車沒什麼人,下車的人卻不少
該是北部跨年的人潮吧
人潮幾乎在苗栗清空,車上沒什麼人
找到自己的座位後,馬上就陷入昏睡
唱歌時一直處在亢奮狀態,但只要一放鬆,整個疲憊感都來了
矇矓間,聽到火車過了台中車站
一睜開眼,嚇了一跳
滿車都擠滿了人
通常這樣的時間,該是沒人的
都是台中跨年的人潮
還沒睡醒,還以為像電影恐怖列車一樣,遇到靈異事件

一大群人擠人跨年倒數的好處就是,跟一群陌生的人有個相同的期冀
那種感動那種親切及溫暖,會是放大許多許多倍的
只是,孤單感也是
我只需要小小的陪伴感,不需要放大許多倍的孤單感
所以我討厭人擠人

到達彰化站時已經是凌晨三點
在人和人間擠著時,突然聽到一個小女生問她的朋友現在是什麼站
我回了一句:彰化站
她沒聽清楚,這次改問我:請問這裡是哪一站
我又回:彰化
她開心的說聲謝謝
還說著真希望她也是彰化人
陌生人的親切感謝,卻讓我感到溫暖
或許曾被那樣親近的人狠狠的傷過,冷漠的對待過
所以現在對於這樣的小事,會輕易感動

彰化車站還有許多人
除了下車的,還有可能在縣府或八卦山上跨年的
空氣有點冷,卻是我喜歡的氛圍
不同於苗栗站時冷清中的一點陪伴
彰化站有一種喧囂過後的靜寂
雖然很多人,卻是安靜的
突然很想衝動大喊:新年快樂
只是我最終沒這樣的勇氣
耳邊倒是一直迴響著一首歌
黃品源的:新年快樂
我很喜歡的一首歌,如果有誰還有這首的mp3,請傳給我
Po上歌詞,祝看著這一篇文章的朋友們:新年快樂!
========================
新年快樂
作詞:許常德 / 作曲:黃品源

繽紛的街頭 在人群裡頭
一種不能解釋的寂寞
有一股衝動 想要去問候
此時此刻你在做什麼

除夕的廣場 倒數的時刻
跨過今年希望會更多
分開那麼久 思念卻更濃
很想對你說新年快樂

你曾是我最最最難忘最最最惆悵
人在歲月中流失多少夢 OH~
曾經我也是你最知己也最依賴
青春情事不易再重來 OH~

新年快樂 我最好的朋友
祝福的心時時都會有

世界那麼大 如何不牽掛
記憶是樹 它已經長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