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4,新竹六號花園
今天是12/8,天氣已經回升
在屋內,空氣卻還是冷的,手指沒那麼靈活,打字沒那麼順利
想來很久沒寫遊記,也很久沒打文章
日子一開始很悠閒,每天打電動看書,到最後似乎太懶散些
於是認真坐在電腦前,認真打打字,有時間該把這期間的混死等死,交待交待

倒數計時了,一年前的那一天...
*******************************************************
二技畢業,一直沒辦過像樣的同學會
前陣子在msn上,突然被邀請入一大堆人的會談中
都是二技同學,有些我沒有他們msn帳號的,以為沒在用,原來大家都在某地活著

最近很喜歡「活著」、「還沒死」這樣的字語
似乎想證實自己的存在

會談主題是同學會,但話題卻是一群人的七嘴八舌
誰牽了新車,誰要去大陸,選舉要選誰,明天NBA誰會贏...
結果同學會的結論等於沒有結論
難怪畢業這麼久,沒一次同學會
感情不好嗎?看大家這樣七嘴八舌,似乎又不像
我想原因是沒有一個主導的人物,大家都忙,沒什麼心情去策劃
只要能像這樣,在msn上七嘴八舌,偶爾一小群人出來聚聚,就足夠了吧
同學會,不必刻意...

猴子丟了個訊息,邀大家選舉後一天去新竹
踏青也好,聚餐也行,反正是打著同學會的名義
這樣的主題在msn上談了幾次
有興趣的不少,然而當天到場的,卻還是固定班底
我們家族加上阿彥熱情支援,總共八人
連小康也沒到

突然想到,小康,我們好像一年沒見了
真是難得啊...一年前,我還常寄住在你家...
********************************************************
12/4,一早
六點半就起床,對這陣子總是睡到中午的我而言,實在有點難度
幸好昨晚沒失眠,鬧鐘響還聽得見
前一晚還特地跟老爸說,如果他早起看我還躺著,記得叫我
因為前幾天想早起,鬧鐘設九點,醒來卻已經一點...
連手機的早起鈴聲,Bon Jovi的『Have a nice day』這麼Hight的歌曲都沒能叫醒我...

到火車站時,已有人潮
七點五十,我以為很早的時間,火車卻沒座位
搭莒光號到新竹,一路用站的,在車廂連結處看著借來的『模仿犯』

『死屍手上的指甲染著淡淡的紫色,就像盛開在花壇裡的波斯菊花瓣一樣』
讀到這一句時,有人突然在我旁邊出聲,嚇了我一跳
『欵!站這裡很危險啦』
是個阿桑,好心提醒我;我想辯解,她卻頭也不回的進入另一個車廂
(好像,去年,也有這樣的事...)

=================================
記得第一次一個人搭火車,是在二專的時候
那時為了她,雖然連第幾月台都搞不清楚,但卻有勇氣這樣一個人站著到台北
我相信,愛情可以讓人充滿勇氣的,充滿積極的
所以我才會為了想追求那不可能的幸福,只因和敏見了一面,就有勇氣傷害一個女孩
幸好,她幸福了
12/10,是她的結婚典禮
祝妳幸福!
==================================

不知不覺,我搭火車的經驗值,竟然已經這麼豐富了...

八點半,為了以防萬一,打了電話給于珍跟俊嫺
于珍已經起床,俊嫺沒接電話
有股不祥的預感
預感在火車經過苗栗站後實現
她們晚了幾分鐘
看了一下時刻表,她們搭的車到新竹也還早,跟猴子約定的九點半,不會遲
只是一個人坐車總有點無聊,於是在竹南站下車,等著跟她們搭同一班電車
竹南站風大,吹得我直哆嗦
連書也看不下,一直抖起來
那一刻,才真的感到,天氣變冷了
雖然來晚了,但冬天真的來了...

雖然來晚了,但她們搭的電車,終於來了...

文末附帶一提的是,這一篇一點都還沒進入主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