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1628_10202406781104139_2855027383490648127_o  

 

起筆,又無法下筆。
想了很久,想寫些什麼,模糊的文字,在腦中,好不容易成形,像氤氳,散了

於是起筆,停筆,重覆。
如際遇

=============

很小的時候,很迷張小嫻這位作者。
像是愛情觀的啟蒙,一本一本的小說,逐漸建構起當時還沒談過戀愛的自己的愛情觀。

隨著時間長度的拉長,發現了書中人物愛情觀的改變。
很多早期的堅持,不再那麼堅持。
也應該是作者愛情觀的改變。

一個小小讀者的小小發現,於是感嘆,這就是人生。

然後談起戀愛,開始有了自己的愛情觀,也鮮少再閱讀她的書。

但對於「流波上的舞」裡的一句話,卻一直印象深刻。

「寫一場人生最美的相逢」

那時看到這句話,也很希望自己總有一天能寫出這樣的相逢。

遇到最美的相逢,然後才能寫出。
那時的張小嫻寫的這句話,是代表已經經歷過,還是一種期許呢?

==================================
什麼是最美的相逢?

我很喜歡聽每個人各自的愛情故事,或許誰跟誰的際遇類似,但在不同人身上,都會成了一個專屬故事。

也因此,我覺得對不同的人而言,定義的最美相逢都會是不一樣的。

但對我而言,卻完全無法回答。
就連想像,也想像不出來

是像偶像劇的情節,一段不被祝福的愛情?還是一段轟轟烈烈,又或是王子與公主?

究竟什麼是最美?
最美的相逢是否會是終點?

又,人生還沒結束,現在就用最美,那之後的相遇呢?

我一直不喜歡聽到「再也遇不到比他對我更好的人了」,或者「我再也無法這麼愛一個人了」這一類的話。

人生還沒終點,就算妳跟某人結婚了相守了,也都不見得不會再遇到其他人。

所以我一直抱著一種態度,不用去管未來過去,好好珍惜現在,就是最好

只有現在,是你可以掌握的;現在和你相遇的那個人,就是你最美的相逢。

======================================
忘了從什麼年紀開始,對於人與人的相遇,開始會有「對的人」「不對的時間」這一類的形容詞。

不管遇到誰,或者欣慕的女孩最後跟別人在一起,甚至結婚了,總是會檢討自己,還沒準備好。

記得很年輕的時候(大概是高中二專?),欣慕的女孩被大自己十多歲的男人追走,那時潛意識會跟對方比較,然後自形慚穢。

沒車,沒錢,沒當兵,還沒工作。

於是立下志向,長大後有機會我也要追小我十多歲的女孩。(咦?)

後來幾段戀情,結束時,都會自我審視。

每次都可以找出一些,自己不足的,或者做得還不夠的地方。
有時是生活的,有時是個性的,有時是外表的,甚至有時是經濟條件。

就算你知道當愛情成立時,這些都不重要。
像是為逝去的愛情找個理由,然後讓自己再成長,再更成長,再更準備好。

於是終於,生活穩定了,工作穩定了,有車,不缺錢,當完兵,有工作,有自我思考能力,正向樂觀。

自我審視,是最適合的一個時機了。

在這樣的時候,再遇見五年沒聯絡的她,上一任女友。

住得近,每天可以見面,沒有父母壓力,雙方單身,離開學校生活,不會有一些莫名的男同學追求。

那時兩人還一起去拜月老還願,心裡想著,月老終於不再玩我了

而且還在她出國留學前相遇了,這一定是註定要在一起的。

我們有時會加諸許多因素合理化或美化自己的愛情,雖然有點蠢,但我卻還是樂於想像。

那才是談戀愛的模樣

於是,在我們以為都準備好了,在最好的時機相遇了,要共渡一生了,卻學不會如何對待,身處兩個國度,時差只有一個小時的我們。

原來,也不是妳/我

「如果你再早一點出現就好了」
她說。

======================================

有朋友曾問過我,如果現在要找另一半,有什麼不能接受的條件。

原本沒有什麼限制的我,想了一下,開玩笑的回:
「近幾年沒有想要出國打工留學的打算」

是開玩笑,也是認真的。

雖然我一直覺得兩個人在一起,不用理會任何外在因素,但如果可以選擇的情況下,終究希望是穩定的感情,而非有太多潛在變動因素的。

同樣還單身的你/妳們,現在是在最剛好的時間了嗎?

一定會有那樣的一個人,剛好跟你興味相投,剛好符合你想像的外在形象,剛好單身,剛好沒有其他人追,剛好她心中的位置還是空著......

可能是公主/王子,也可能只是一般人,不用光彩奪目,不用尋尋覓覓,不用費盡心思......

你們會相遇,自然而然的走進對方心裡,就只是那麼剛好。

最剛好的相遇,就會是最美的相逢。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然後,要繼續相信愛情啊!!!

 

同場加映:

沒有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