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前篇評估篇(http://posture925.pixnet.net/blog/post/55556868),這篇才是整個NP的重點。

當我興沖沖的衝到日月欣還為了停車差點被警察開單後,馬上說明了自己的需求。

「我要解約台灣大,要NP到中華大方省333,要搭購機Sony Xperia ZL」

都已經做了那麼多功課了,廢話不用多說,快給我資料寫吧。

結果店員卻慢條斯理的問我違約金,我跟她說了費用後她卻還是打了台灣大的客服。

「我已經確認過了耶?」
「我們還是再確認一次

其實我不知道她在堅持什麼,付違約金也是我付又不是她付,所以我只好在她面前又跟客服確認一次我的違約金。

確認完後,店員開始跟我解釋NP享有的優惠啦哩啦喳一堆我早就知道的東西,我忍不住打斷她:「所以我今天就可以拿到手機吧?

「如果你今天就解約申請,就可以拿到
「好,那我要怎麼解約?」
解約的話你還是要到台灣大的門市去才能解約哦
「蝦米?!所以我得跑去門市解約再跑回來辦手機嗎?」
「是的沒錯」

那不早說,還浪費我那麼多時間在這。
因為台灣大門市在彰化市而且難停車,於是我又跑回秀水換機車後再衝到彰化市。

「我要解約,要無約NP至中華電信
這點很重要,因為聽說有人只有說解約,沒有說明是要NP至別家電信,結果連原來的號碼也終止了。

台灣大的小姐很有效率的跟我要了雙證件,確認一些東西,收了違約金部分現金(其餘部分會併入下期帳單),就結束了。

超快速,我的門號就變無約狀態了,原本通訊行的店員跟我說台灣大門市的小姐會問我一堆為什麼要NP之類慰留我的情況都沒發生,很有效率!

於是馬不停蹄的,我又回到日月欣,

「解約了」
「好,那我幫你確認一下」

於是店員在我面前,拿起電話撥給某人,然後請他查詢我的號碼是否是解約狀態.
[哦,恩恩,所以現在?恩恩]

對話的內容讓我覺得似乎沒有那麼順利

掛上電話後,店員沒什麼表情的詢問我:
[你確定台灣大那邊已經解約了嗎?]
(當然啊,我收據都拿了錢都付了台灣大小姐也跟我說目前已經是無合約狀態了)
[可是我剛才幫你詢問,中華電信那邊,你這個號碼還是有約的狀態耶,還是因為你剛解約所以台灣大那邊的帳務沒那麼快]
[你要不要再打電話確認?]

於是我又在通訊行,打給台灣大的客服跟他確認。
接通服務人員後,我說明了自己的狀況,剛才已辦理解約,但中華那邊卻說我還有約在身,我今天就要辦門號,請幫我加速處理

客服聽了我的問題後,第一時間也是回答有可能是門市人員帳務資料資料庫那邊還沒更新。
(騙肖仔)
雖然我知道不太可能,不過遠通都可以說他的APP的錯誤是駭客攻擊了,台灣大的資料庫我也不知道是怎麼跟個人資料連結的,又怎麼跟中華連結的,所以也不能說不可能。

經過一些身分確認後,還有客服去上個廁所(誤)的時間後,電話另一頭終於有聲音。

[林先生抱歉讓你久等,我確認過,你這個帳號目前是無約狀態啊,你要不要跟通訊行確認一下]

[無約?]
我偷偷看了店員的表情,她的表情好像是[ 預料之中] 的感覺。

掛上電話後 ,店員馬上跟我說這種狀況是正常的,因為他們要確保客戶已經付錢解約,所以雖然跟客戶說已經無約,但其實還在等帳務
(請記得這個說法,因為有可能是事實,也有可能是畫虎爛)

[不會是就這段時間的落差,剛好中華那邊查,但現在再查說不定就無約了?]
[不是這樣,一定是我說的狀況]
[再打一次確認不行嗎?]
[不可能啦]
店員很堅決,而且剛才都很自動幫我撥電話給客服要我確認,結果現在連電話都不肯幫我撥。

其實這時我已經有點起疑,不過我還是順著她的話問她,那我何時才能辦門號拿手機?
[這樣就要等明天了]

(拷)
我差點罵出來,如果要等明天,我今天跑來跑去是為什麼?雖然好死不死我隔天請了特休會再到彰化市一趟,可是還是很不爽。

我甚至心理想著,先去別間通訊行問,如果可以馬上辦的,也不用非你們這家不可
結果店員又出招了,要我先寫資料,這樣她晚上馬上幫我查,只要一沒有合約的狀態,馬上送件,明天就可以節省時間了。

[不能明天再填這些資料嗎?]
[不行,這樣你還要等送件的時間,可能又會延遲]
(騙肖仔)
一開始不是就說當天可以拿手機,所以如果我隔天確定是無約狀態,那不就是可以當天再辦再拿手機嗎?

這時我已經覺得店員純粹是怕我跑到其他家辦手機,所以才要我先填資料了。
然後我就邊嘟嚷著明天要再請假(雖然我本來就請假了),要再跑一趟很不方便之類的,店員也說著其他家手機行可能要等三天甚至更久,她家算很快的,所以客人都喜歡去他們家。

其實我對他們這家的印象還不錯,而且之前辦手機時有比價過,他們這家送的東西還有價格都比別家有優勢。

所以雖然我對店員的話存疑,而且她不再跟中華確認這舉動也讓我覺得很可疑,感覺就是套好招的,但反正我也懶得找其他家了,所以我還是乖乖的寫了資料。

[那你手機要什麼顏色 ]
拷我完全忘了還有挑顏色這件事,而且因為展示機只有白色,雖然我很想再拿紅色的手機,但紅色如果質感不好的話很容易就俗掉 ,我沒有事先做功課不要冒險,最後還是選了最安全的黑色(白色不好看 )。

[ 三種顏色的外殼有不同特色,黑色的是背面有菱格紋,選了就不能換了哦] 。
我管他什麼紋,災啦災啦。

再來就是一般辦手機的資料填寫,店員也說明了 一下大方省333的方案內容及計費方式,這時她又冒出一句
[我們還有其他SONY手機可以搭配,你要參考一下嗎?]
(都什麼時候了我只想早點拿到手機早點解決這件事啦)

另外說明一下大方省方案,他的每個月333的費用其實是自優惠後的價格,我直接PO方案內容大家就可以知道他333是怎麼來的。

DSC_0052.JPG  

不過我沒確認網外的部分,而且要綁30個月,解約金是$3100(怎麼算也比台灣便宜),且不能換方案,升級也不行

這裡要注意的是不能換方案這個條件,我是反正沒人跟我通話(蛋蛋的哀傷有感受到嗎?)就算有人現在網路通訊軟體那麼方便,總不見得要用電話費吧,況且我網內互打還免費。

於是我跑來跑去整天後還是沒解決手機這件事,心理還想著我要不要自己打電話去中華確認是否無約。

但是回家後第一件事我就用我的平板下載了神魔之塔開始滑(平板滑好累啊~~~)後就忘了這件事了

第二天一早,手機行一開門,我馬上就到店內報到,也終於看到我的手機實體。

201401_sony家族-1633.jpg  

插上原本台灣大的Sim卡後,原本在Sim卡的通訊錄也都出現,也馬上收到台灣大的確認解約簡訊。

至於中華的sim卡,則要等到三天後才會開通,屆時台灣大的帳單也會記錄到當天,轉換成中華的門號。

201401_sony家族-1640.jpg  

測試了ZL的幾項功能後,發現手機規格對於執行程式(神魔之塔)還是有很大的改善;之前常會在轉珠時有lag的情況,雖然盡量調校了網路環境,但隨著改版的功能特效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常發生lag的狀況;但換了手機之後,整個很明顯的都沒有這樣的情況。

這篇不是開箱文,所以不會太著重於新手機,不過ZL的規格算很不錯了,4核心,前置鏡頭200萬畫素(這也是我考量的一點,很多手機的前置鏡頭只有30萬),內建16GB ROM2GB Ram,可另外接micro SD卡32GB,五吋螢幕,跟Z1比起來,也只是防水及光圈,還有厚度較明顯的功能差異(都是我不會在乎的),有預算考量的我覺得這型號是C/P值很高的一款。

回家後在拍照時,才發現我擁有的Sony產品竟然在不知不覺時累積不少:PS3、無線7.1聲道耳機、平板、耳機,到已經第三(還四)隻的Sony的手機,雖然我不是特別針對品牌的消費者,但在許多「外觀」大於其他因素的產品上,我的確還蠻喜好Sony的

總結一下NP的注意事項:
1.解約只能在門市解約,這很重要,不要像我跑來跑去的;如果原本有合約,要解約可以跟他說何時要解約,例如今天或三天後,而且記得要說明是要無約NP,而非要終止帳號。

2.解約的違約金是要付現金,不過因為包括不同費用,所以現金該只是部分,其餘帳款會在帳單;還有,大方省方案綁約後不能升級不能變更,也就是如果你有預期性的通話增高的話,方案要用高一點的方案。

3.如果很急著要辦新門號拿到新手機的,記得先跟通訊行「確認再三」,馬上可以拿到手機或最快拿到手機的時間;每家通訊行的時間可能都不一樣,如果很急記得要問,沒有耐性的也不要相信通訊行的說詞,自己打電話問客服確認。

4.通訊行多比較是有差異的,不過如果已經有習慣的通訊行且服務還不錯,那就別再花時間找其他家了,比來比去大家方案都差不多的。

5.換手機時記得在網路上看一下各種顏色的圖片,因為現場可能沒有實機讓你看。

6.除非不得已,不然不要用平板滑神魔,很累。

以上,是還有合約的狀態下解約NP到其他家的實例過程,謝謝各位被我騙進來看完,而且其實兩篇都看最後的結論就行了。

最後就放一下我的Sony家族照片吧做個Ending吧。

201401_sony家族-1646.jpg 201401_sony家族-1636.jpg 201401_sony家族-1642.jpg 201401_sony家族-16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