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428-IMG_0407  

 

於是這個主題好一陣子沒有新的文章。

當初會寫這個主題,主要是有鑑於常寫愛情較灰色情緒的部分。
於是想記錄,這些曾經的美好,希望自己,希望看到的人,會有一點甜甜的感覺。

一點也好,關於愛情的美好。

我覺得,這才是我最想記錄的事,最該記錄的事。

====================================
那是我們分手快六年的第一次見面。
板橋車站,騎車載她,如同六年前的以往

到早餐店停好車,準備放安全帽時,我打開置物廂,看到只有一個掛環。

「只有一個掛環可以勾,另一頂我拿著好了」
我說。
「沒關係啊,就夾著安全帽帶子就好」
她說完,很隨性的關上置物廂。

「呃,妳以前超注重這些細節的耶......」
後面的話我沒繼續。
「有嗎?我以前這麼龜毛嗎?現在老了無所謂了啦」
她笑著回我。

未說出口的,是以前,只要沒好好善待她的安全帽/機車,我就會惹來一頓罵,責怪我不夠細心。
「安全帽這勾環就是要讓你勾的啊!你這樣直接壓帶子帶子會容易斷耶!」
「車子要立起來啊,停這樣很容易被劃到耶!」

是因為她,我才知道置物廂裡面有勾環。
以前的我,總是將安全帽的帶子一端掛在置物廂內,直接關上夾住安全帽。

後來就算分開,我也養成習慣,將安全帽勾在掛環上。
而她是否則是因為我,變得直接也不那麼在乎呢?

那一年她因為我沒掛好安全帽而生氣的模樣,在我不知道的時候,深刻了,且影響了我。

=============================
曾經/現在的情人,在你心中,是否有最讓你印象深刻的模樣呢?
你是否知道,自己在情人眼中的模樣呢?

「我很喜歡看你很認真的做報告,處理社團的事的神情,會讓人有心動的感覺」
曾經有個女孩這麼對我說過。
那是我第一次知道我在她眼中的模樣。

第一次載她時,我要她抱緊我,她大剌剌的個性,難得露出嬌羞的神情。
「抱緊哦」
「嗯!」
肯定的語氣,我一度以為,也是放心的語氣

後來,雖然她沒讓我牽起她的手,但許久許久之後,形象已模糊的現在,那個害羞的模樣,卻仍歷歷。

戀愛的模樣。

=================
在我們失去聯絡五年,以為早已各自結婚後的第一次見面。
開著車,緩緩行進在五年前熟悉的巷口。
正擔心著這五年的變化,會不會讓我們認不出彼此時,迎面而來一道人影。
緩緩朝車子走來,背著光
還看不清面孔,但我知道是她,於是笑了。
她看到我,回應了我的笑容。


背著光的笑容,將五年的隔閤都消融了。
那是她在我腦海中的模樣

後來,陪著她去辦到日本留學的國際學生證時,我無聊的坐在等候區,隨意看著帶來的書。
一時看得入迷,忘記了時間,想到時抬起頭,才發現她在櫃台那盯著我看,然後微笑著走過來。

「笑什麼?」
「我剛才在那邊辦學生證時,轉過頭來看到你看書的樣子,就覺得這個人怎麼這麼帥!然後才想到,這個人是我男朋友耶,就很開心」
「哈哈哈」

笑語似乎還在耳邊充斥。
當時我在她眼中,是什麼模樣呢?

不管是什麼模樣,我很確信的是,她微笑著朝我走來的模樣/我在她眼中專心看書的模樣

是情人的模樣。

==============================
要從她家來我家,需要經過一條很長且人車稀少的路。
那時常常是晚上十點多送她回家,路其實還算寬廣,但因為路燈少,莫名的就會有股緊張感

她曾經說過,如果是她自己一個人騎車,她一定不敢走這條路。
幸好她是路痴,我也不會讓她自己來我家,所以這樣的情形一直沒發生。

直到我車禍。

在我終於在醫院住到不能再住回家休養後,她便急著想來看我照顧我。

「可是,妳知道怎麼來我家嗎?」
應該知道,你再跟我形容一次,我應該找得到」
「可是,妳晚上得自己一個人騎車回去耶」
「沒.....沒關係啦......我就是想看你啊」
我柪不過她,跟她說了路線後,就在家焦急的等候著。

大白天的,路其實不複雜,但我就是不知道在擔心什麼。

直到聽到她的摩托車聲音,我馬上拖著行動還不便的身體,一拐一拐的到樓下開門迎接她。
看到她出現在我家門前,一顆緊張的心才終於放下。

她一拿下安全帽,興奮的說:
「我自己找到路了耶!沒有那麼複雜嘛!我可以自己來你家了!」
我也蠻厲害的嘛!

其實,真的是很簡單的路。
但她卻像小孩子般,急著想分享

對她而言,是真的很了不起吧
而那一件事,是為了我完成

那個當下的感動,讓我差點落淚。

就算我們的交往總是得偷偷摸摸,總是要忍受她幾乎每兩個星期的相親,因為她回應了我的付出,那一切都變得無所謂。

那時的模樣,我知道,是愛情的模樣。

=======================================
當一段戀情的逝去後,你們是否還記得,相愛時對方的模樣。
那不是傷心的模樣,不是讓你放不下過去的模樣,那是你們曾經相愛的證明。

可以是記憶,但不用特地去回憶。
偶爾想起,會讓你更珍惜身邊的人,會讓你更期待下一段戀情的模樣。

身邊有情人的人,在情人不在身邊時,試著回想她在你心中的模樣。
問一下,你在她心中的模樣

或許,你將會發現,不一樣的對方/自己。
戀愛的模樣......

 

 

 <<同場加映>>

那些甜蜜的---5.愛情中為彼此做的事
那些甜蜜的---4.散步
那些甜蜜的---3.早餐
那些甜蜜的---2.左與右
那些甜蜜的---1.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