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玩PS3遊戲時,一直都只是單純用HDMI輸出至螢幕。
而且因為懶惰,連聲音也是用螢幕爛爛喇叭輸出。

沒想到我聽這樣的聲音聽了一年。

最近整理房間時,挖出自己很久前的藍芽A2DP耳機,試著想跟PS3匹配,卻怎麼也匹配不了。

於是興起了買個無線耳機的念頭,上網做了許多功課,才發現不便宜。

加上平常根本對耳機品牌沒有研究,所以花了許多時間做許多功課。
預算也從一千內、變成兩千、三千、甚至到四千......

 

這過程就不多說了,畢竟在那些玩家的眼裡,我做的功課根本微不足道。

基本上我先定出自己的需求:無線、頭戴、低音、玩遊戲跟聽音樂看影片用

用這樣的條件去過濾,發現SONY 針對PS3出了一款第二代的耳機,也就是本文的主角。
雖然也想過買其他品牌,但考慮到PS3匹配的問題,且網路上大部份的評價是用在PC聽音樂也ok,反正有七天鑑賞期(想也知道我這懶鬼不會退貨),於是在我喊著「今年沒年終,要忍住」時,就刷卡買下了。

我從沒用超過一千元的耳機,但我知道好的耳機真的差很多,於是,雖然我喊著「今年沒年終,要忍住」,但第二天就刷卡買下了。

「就當做給自己的年終禮物吧」,我這麼說服自己。


廢話完了,來看主角吧。

PCHOME的24小時到貨服務,速度真的很快,這次外包裝的紙箱終於較符合實際尺寸,之前常收到很大的紙箱裡面裝小小的一盒物品。

2013SonyPlus001  


這是包裝,我喜歡這個藍色調,感覺就很時尚(自我催眠)。

2013SonyPlus002  

主角出現了

2013SonyPlus005  

包裝有附3.55mm音源連接線,可以接任何有3.55mm孔的播放裝置。

本體長這樣,右方那個是無線接收器,接收器上面也有一個3.55音源孔,看了一下說明書,用途是在用無線聽其他裝置。
舉例來說,將接收器插在PS3上,將電視的聲音輸出孔跟接收器上的孔相連,這樣就可以利用無線耳機聽到電視的音效。
(解釋完我就覺得我一定用不到這功能)

2013SonyPlus007  


在開始試聽之前,我光是找開關就找了一陣子,沒用過這麼高級的耳機,耳機上好多按鈕好多功能,直接用說明書的圖示來表示。

MA201301260234340035-05-020006  

首先我並不急著測試PS3的聲音,畢竟我主要還是想知道用在看影片或音樂的感覺。

一開始搞不太懂怎麼匹配,接收器接到PC後,放音樂都沒聲音,後來才想到在播放軟體的設定上忘記改輸出裝置,改完就有聲音了。

雖然我說不出怎樣算是音色好,但音樂聽起來就「豐富」多了,許多之前沒聽到的樂器聲音都聽得到,至於環繞的感覺我覺得差不多,這應該跟音樂格式有關,不過最大的差異是低音的部分,原來聽得到低音同樣的一首歌感覺就完全是另一個領域啊~~

看影片時,也是差不多,許多原本沒聽到的聲音都聽得到,才發現原來我錯過這麼多豐富的聲音,我終於理解為什麼會有人花那麼多錢追求極至的視聽享受了。

然後就是重點,PS3的遊戲。

隨便玩了一個遊戲,不管他有沒有支援7.1環繞,加上低音後,遊戲突然都變得不一樣了。
臨場感整個差太多了,我之前究竟是錯過了什麼啊~~~~

不過有一點,就是bassimpact這個低音震動的效果,雖然很震撼,但震久了有點不習慣就是。

另外在找資料時,網友似乎會詢問耳墊的遮蔽效果,我不知道怎樣算好,但我戴上聽音樂時,我是聽不到其他聲音。
總覺得這樣玩遊戲會不知不覺就忽視了時間......

這款耳機還有一個功能,可以針對各種狀況切換模式,例如「音樂」、「電影」、「格鬥」、「競速」......上述的測試我就是切換到對應模式的。

我也試了一下無線傳輸的距離,從我房間到樓梯間大概十公尺,都還聽得很清楚,中間也有不少遮蔽物,所以關於距離應該可以不用擔心,除非你家真的太大......

另外我也測了一下很少人測試的麥克風功能,畢竟有時會亂錄東西,小錄了一段後發現,錄音的品質似乎比原本我電腦的爛爛耳mic好多了,所以這點也可以當做參考。

最後我則是接上手機試了一下,一接上手機就出現「該設備的麥克風功能無法使用」,雖然沒差,但明明都是sony的產品啊,不知道有沒有解決方法,不過單純聽音樂的話也是可以的。

以上是這次的開箱文,雖然是我買過最貴的耳機,但真的使用過後,覺得很值得,希望我不會因此掉入追求視聽效果的錢坑啊......

最後符上戴上的效果,我的頭應該有比較大,我也不愛那種戴起來小小的頭戴式,但這款的感覺我還滿意的。

MA201301260236040048-05-040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