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street  

 

彈珠台

寒流來襲的夜晚,來到這久違的夜市小攤

一整排的位置,沒有客人。

一年多沒來,聾啞老闆娘看到我,似乎還記得我
點個頭示意,安靜的坐了下來,開始撥彈珠

一顆、兩顆、三顆......
空白的,重複的

然後結束,第二盤、第三盤......

好似獲得救贖,心緒平靜了下來。
許多回憶的紛擾都慢慢淡化......

突然身邊傳來童稚的聲音。

「過去啊~」
「耶~」
「左邊啊~~」
「不是那邊~~~」

身邊不知何時,坐了一個大約四五歲的小男孩,專注於每次的彈珠撥彈。

樂在其中,興奮的。
我好像看見當初熱衷這遊戲的自己。

於是我開心的笑了。
打從心底的。

結束時,想了一下自己的紀錄冊號碼,不是很確定是29還是27。
老闆這時走了過來,跟老闆娘比手畫腳的,老闆娘走到後面,拿了29的冊子出來。

老闆用拇指跟我比了個讚。

原來他們都還記得我。

準備離開時,老闆娘拉住我,又送我一個小東西。
會發亮的小手電筒。
老闆娘興奮的比手畫腳,跟我解說這東西的作用。

雖然每次送的東西其實都用不到,但我還是很開心的收下。

謝謝。

今天有寒流,很冷。

可是離開時,我是暖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