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我馬上去跟他談分手!」
「我是為了你才這麼做的!」
話筒那端傳來女人的聲音,有點激動。

「那妳不要跟他分手好了。」
男人冷冷的說出這句話,然後掛上電話。

一直以來,男人都不覺得自己是第三者。
畢竟女人說跟『他』之間已經沒有愛情,甚至很少見面,就連跨年也是跟男人一起。
然而在男人想跟女人一起擁抱的時刻,女人卻得陪『他』的家人吃團圓飯。

(原來這是第三者的感覺啊)

如果女人可以像當初離開男人投入另一個第三者懷抱的前女友一樣就好了。
至少 那個女人 切割得很清楚,讓男人沒有掙扎的餘地,直接沉入海底。

不用像現在,在大海中載浮載沉還以為像電影情節般會有船隻經過獲得救贖。

=============================
救贖。

一開始,男人以為自己是她的救贖。
不開心的愛情,沒有未來的愛情,只剩償還的愛情。

「在我低潮時他幫我很多,我必須回報他」
用回報來形容愛情,男人自以為是她愛情的救星,果斷的跟她說:這不是愛情。

於是他們就上床了
改變了什麼,什麼都沒改變。

男人一直以救贖者自居著,卻也一直無法以「男朋友」的身分自居。

「在妳的朋友、家人面前,妳的男朋友還是他」
男人不只一次提起,女人也不只一次回答。

「我已經是你女朋友了,只是跟他在一起那麼多年了,沒辦法說離開就離開」
女人說的話,承諾跟背叛同時存在

愛情的熱度及激情是會消褪的,尤其在不明確的狀態下更加快速明顯。

(我究竟算什麼身分?)
男人越來越常這樣質疑。

救贖者的角色越來越像第三者,卻一直不是男朋友。

===================
「你不像一開始那樣常跟我聊天,我感覺你變冷淡了」
女人的感覺是對的

「因為最近工作真的較忙啊」
(因為我不知道自己算什麼)

「是不是因為我跟他的關係?」
「......」
男人沉默。

「好,我馬上去跟他談分手!」
「你要知道,我是為了你這麼做的!」

兩句話讓男人從天堂掉至地獄。

「那妳不要分手好了」

這是女人跟『他』的事,女人跟『他』的愛情,不是男人跟女人的,男人不想承擔女人的決定。

不想真的變成第三者
===========================
於是女人真的沒分手。

男人卻也無法輕易離開。
還眷戀有人聊天的感覺,還眷戀有人需要他的感覺。

還眷戀,肉體交纏的氣味

在熱情跟冷靜的態度中游移不定。

男人想找回當初救贖者的感覺,開心的感覺。

於是計畫了一趟旅程,從一開始的時間,到地點,到住宿的地方。
跟女人互相討論的過程,男人又感覺到一開始的愛情。

熱度似乎回來了。

三天兩夜的旅程,一定會有所改變的。
男人很有信心。

男人以為自己在為著『男朋友』的身分努力,卻沒有察覺,已經陷入第三者心態。

出發的前一晚,兩人在網路上調情還不夠,睡前也熱線著。

「明天就可以見到面了,有沒有很開心!」
「超期待的,我好想馬上抱著你」
「哇,這麼直接,那我要先吃些補品嗎?」
「哈哈哈,你等著被我吸乾吧!」

類似的話語在訊息記錄,在電話聲交談中充斥著。
男人覺得很開心,他要的愛情似乎又回來了。

「咦,我有插播,我接一下」
(半夜一點有插播?)

「我等下打給你,我同事拿東西給我」
接完插播,女人這麼對男人說,就掛上了電話。

男人已經昏昏欲睡,不過只是拿個東西,應該很快,於是等著。

十分鐘、二十分鐘、三十分鐘......

男人忍不住撥了電話。

無人接聽。

又一小時,就在男人快撐不住時,電話聲響起。

電話那頭傳來的,是女人的哭泣聲。

「...(涰泣)......對...對不起,我們明天不要去旅行了」
(!!)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
怎麼去拿個東西拿那麼久,而且還哭泣著突然不想去旅行?
難不成是同事做了什麼事?

男人擔心著,害怕女人發生了什麼事。

「剛才...我同事拿我的筆電給我......」
「恩?」
「然後,他看了我們的對話記錄」

她同事,看了她們的調情記錄。


是個想追求她的同事,但受限於她有男友所以放棄的同事。
當然,同事知道的男友,不是男人。

同事跟女人很好,很好,很好的朋友。
所以知道女人筆電的密碼。

「所以他未經妳同意看了我們的對話?」
男人的好心情已經完全不見,取而代之的,是一股快爆發的怒氣。

一開始的擔心突然很可笑。


「恩...他說,我們不可能會有結果的,跟我說了好多,我覺得,他說的,好像有道理......
「我也覺得,你好像沒有一開始那麼愛我了......」
女人邊涰泣著說著。

「他侵犯了妳的,或說,我們的隱私,妳沒生氣,還覺得他說的有道理?」
男人語氣忍不住越來越大聲。

「嗚....你不要生氣啦,你不要氣他啦,是我的問題
女人又哭了起來。

男人一聽又更加生氣。

「我不要氣他?妳他媽的說什麼屁話!先不論妳跟他多好,這是我們的隱私耶!」
那些赤裸裸的情話,被一個陌生男子看見,更令人發怒的是,女人完全不覺得這有什麼錯。

「對不起,對不起,你不要生氣好不好,我現在真的很亂......」
女人邊哭邊說著。

(怎麼會是妳來跟我說對不起?)
「妳現在,是在代他跟我說對不起嗎?」

(我算什麼?)
同樣的疑問又在男人腦海響起。

「不是,不是,我是對不起我明天沒辦法跟你去旅行,我現在好亂」

(我知道我算什麼了)
男人似乎聽到,某種情感碎掉的聲音

「......」
男人靜默。

「你不要不說話好不好,你這樣我好害怕」
女人幾近哀求。

「我沒什麼話好說的」
「我老實跟妳說,明天的旅行我計畫了很久,也充滿期待;現在妳竟然為了一個陌生男人而取消我們的計畫,這次無法見面,我想,我們也不會再見面了。」

男人的語氣很冷,很冷。
冷到他自己都覺得殘酷。

但某種東西已經碎了。

「他不是陌生男人......他是我的好朋友......」
女人亂了分寸,此時的辯解卻只是讓男人更加沉默。

「你不要這樣好不好,對不起我錯了,不然我們明天還是去旅行,你明天還是來找我好不好」

「來不及了」

「嗚...嗚....你不要這樣,我好害怕失去你,我不要失去你......」
電話那頭的女人,哭得好令人心疼。

(唉)
男人心中嘆了口氣。
但是,來不及了。

「妳已經失去我了,早點休息吧」
話筒那端傳來女人的哭聲,男人掛了電話。

第三者。
男人覺得自己好可笑。
然後被一個陌名的第三者輕易奪取了自己的存在。

===================================
好幾年後,男人女人再遇見。
女人的身邊有個他,男人卻不確定這個他是誰。

「我問妳一個問題哦」
他們像很熟悉的普通朋友般交談,男人忍不住心中的疑問。

「什麼問題?」
「妳現在的男朋友,是原來那個,還是......是妳同事?

「恩......是我同事」
(果然沒錯!)
「可是,我之所以可以再接受另一個人,真的是因為你,是因為你讓我有追求幸福的勇氣」
女人說著。

「呵呵,那很好啊,祝妳幸福」

男人笑著,由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