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erup  

寫在前面要強調的是,我真的沒有大家想像中那麼愛喝酒
我也不是把酒當水喝的人,而且我也厭惡拼酒的行為。
所以我每次喝酒其實都沒有喝很多,會喝多的情況下都是難得的聚會很歡樂或者心情很低落時。

然後抱著馬桶吐時跟自己說「下次我絕對不要再這麼喝了」。
所以我所謂的喝醉狀況很少,不是因為酒量好,而是因為自己知道差不多了。

對我而言,酒精是某些場合某些氣氛下的飲品,沒那麼必要但卻很適合。
可以誘發些什麼,也可以抒發些什麼。
足夠的量的話,也可以忘記些什麼,或錯亂些什麼......

=====================
記得沒錯的話,生日快樂會接「乾杯」這件事,是某個現在已經是個幸福的人妻朋友教的。
她說她跟她朋友,每次乾杯時都會喊生日快樂,也不管有沒有人生日,就只是個口號,只是找個理由,讓大家乾杯。

於是後來,我們這群,也常喊著生日快樂然後就乾杯了。

不需也不用理由,大家聚在一起,就值得慶祝。

五月天的第二人生專輯,每首歌都很能讓人共鳴。
其中有一首「乾杯」,MV跟歌詞,讓人很印象深刻。

每個人的人生,都有不同階段的朋友。
有時我會驚訝自己,竟然忘記曾經有哪位朋友,如此密切的存在自己的人生中。
那時的交情明明是說著「一輩子的好朋友」的願景的。

然後,年紀更增長,你會接受,有人來,有人走。
很多事情是無法強求的,人與人的關係也是一樣。

於是我們僅能,也只需,好好的珍惜當下這人生階段的朋友,那也就足夠了。
至於一輩子,那就順其自然吧。

===========================
很多時候,對於人際關係,我其實是個略為冷漠的人。
可以交際不代表喜歡交際,很多時候,在群體中,我往往是個傾聽者的角色,默默的。

而在一對一的關係中時,我反而希望,我自己給人的感覺,是溫暖的。
然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變得強勢,變得固執己見,變得過於自我。

在公事上尤其是,最糟的是,有時在情感關係上也是

******************
大概是從失去愛情那陣子開始吧,然後又看了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舞台劇。

我想起了很多自己忘記的個性。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我與人的相處,變得尖銳

或許是以前的個性太沒自信,所以用武裝自己的方式,掩藏自己的自卑。
久而久之,就算已經擁有自信的條件,卻還是武裝著,用硬碰硬的方式,來堅持自己的論點。

然而事實上,我可以擁有其他方式表達的。

「你這麼說,他會受傷的」(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看舞台劇時,聽到這句話,真的有如當頭棒喝

如果僅是要達到我想得到的目的,或呈現我想表達的,事實上我還有很多其他方法才對。
為什麼我採取了一種傷害人的方式。

在公事上或許有時強硬是必須的,但最糟糕的是,我在愛情上也有這樣的傾向

怎麼會對你重視的人採取硬碰硬的方式來表達你的立場呢?

就算她總是只相信別人的話不相信你的話,最後還證明你才是對的,你也不需用強勢的姿態才對。

上面那句話我承認是想找個台階,但同樣的,我應該有更多其他方式可以表達才對。

說穿了,只是自卑使然。

尤其在重視的人面前,與人比較的自卑感更容易產生,不相信自己,然後造成對方也不相信自己。

所以這半年,很多事情我都忍住了,或換了方式,不再那麼衝。
以前會懶得注意這些,有點我行我素,總是抱持著,只要我重視的人了解我就好
然而因為這樣的態度,尤其是公事上的,結果我的形象就變成這種,於是就沒有人了解

說了什麼話,做了什麼事,就是你在別人面前的形象。
你憑什麼以為有人會通靈不看這些話這些事了解真正的你?

所以我慢慢走修身養性路線,我還是做自己,只是換個方式,來表達我想說的想讓別人認知的形象罷了......

================================
人與人的關係,一直是我覺得人生很重要的一個關係。
但為了活得自我,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用一種傷害的方式來與人相處。
有時過於尖銳,傷害到別人了也無所謂
或許我覺得對方如果因此就受傷那就是不懂我,無所謂之類的。
然而我明明有更好的方式來表達的。

沒必要講話一定要這麼尖銳,沒必要與人相處總是用一種硬碰硬的方式。
現在的社會已經夠疏離了,如果我們不多站在別人立場想想,每個人都自私,那又憑什麼要別人為你想想呢?

最後想說的是,這些還是僅限於檯面上的形象,好朋友間私下的抱怨打鬧當然不在此類改變中,畢竟能跟你互相抱怨的人,一定也是足以懂你的人了

最後,乾杯,敬這些,能與你打鬧互相抱怨完全不用修身養性也知道你個性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