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一直說我寫的不是食記,但如果要我寫只去過一次的店,我也寫不出東西來。

而且也沒什麼公信力。

有些店,特色不很鮮明,但是你就是會想一直造訪探索

The Planet,就是這樣的一家店。

======================
店名:The Planet
地址:彰化市中華路260號
電話:04-7201338
營業時間:一~三:11:30~20:00
五~日:11:30~20:00(我覺得常常關注FB營業動態會更準)

價位範圍(每人):平日$100,假日$120
刷卡(可/不可):無
官網:無
FB粉絲團:The Planet
其他:座位有幾個位置有插座,有wifi

相片網址:按此連結

得知這家店的同期,我正好都泡在巴塞。
加上位在彰化中華路上,停車位超難找,所以雖然一直想找機會去坐坐,最後還是繞到巴塞。

一直到前陣子,巴塞結束營業後,為了找發呆的地方,於是終於來到這間咖啡店。

第一次拜訪時,跟店長要了有插座的位置,結果店長默默的把我帶到「小房間」裡。

裡面有兩張桌子,也都有插座,只是這個空間,應該是全部店裡我最不會選擇的空間。
只是全店內似乎只有這房間裡有插座,所以才把我安排在這空間。

那天人不多,小小的空間裡只有我一個客人,感覺像是被隔絕一樣,很安靜(安靜過頭)。
基本上我覺得這個房間是比較類似半開放式的包廂,三五好友聚會怕打擾到外面的客人時可以安排在這。

或者客人筆電沒電時可以安排在這......(例如我)

店內裝潢部分,乳白色的牆壁,淡黃色的燈光映射,木製座位,木質地墊拼成的地板,連Menu都是硬紙板製成。
雖不是綠意盎然,但整體木頭色的空間,空氣中似乎聞得到木頭的香氣。

餐點部分,花式咖啡及輕食種類都很豐富,甚至有我愛吃的焗烤馬鈴薯,單品咖啡的部分是問號,似乎是看當時店內準備哪一種咖啡豆的虹吸。
整體擺設很簡單,牆面用數張攝影作品作為裝飾,讓單一色調的牆壁較不那麼枯燥。

第一次拜訪,我點了難得看到的愛爾蘭咖啡,以及我愛吃的焗烤馬鈴薯。
愛爾蘭咖啡雖然是加酒,但其實我在喝的時候完全沒感受到酒味,後來跟朋友詢問,她說她才喝一口就感覺酒味超重,我想應該是我對酒精已經有點麻木......
焗烤馬鈴薯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道輕食,雖然以我這種平常吃接近「重鹹」的人還是覺得有點鹹,但已經足夠滿足我的味蕾。(反正要滿足我的味蕾很容易?)

我不斷要強調的是,我寫的不是食記,我對食物一點也不挑,咖啡及餐點只要不會讓我吐出來我基本上都可以接受。
或許有人會問,一家咖啡店不寫咖啡的感覺不寫食物的味道那還有什麼好介紹的?我反而覺得扣除掉這些,這家店還有什麼可以讓人可以再度造訪的,才是這家店的特色

所以,除了這些表象,The Planet,還有什麼?

於是我又去了第二次。
第二次剛好是母親節,店內高朋滿座,剛好讓我選了櫃台的位置。

我想起之前巴塞咖啡店老闆常跟我開玩笑說的話,我要去店裡不用訂位,因為都只有一個人且不介意坐窗邊,所以基本上一定有位置。(怎麼有點蛋蛋的哀傷)
因為總是一個人泡咖啡店,所以基本上,櫃台或窗邊的這種單人座位,反而比起沙發座更適合我。

只是The Planet的櫃台座位,其實並不好坐,櫃台位置太高,椅子太矮,喝飲料或許還好,但如果在櫃台旁的位置用餐,可能會很不方便。
比起來,尋鹿咖啡的櫃台旁的座位高度,就是我覺得很恰好的高度。

但反正我總是能找到自己舒服的方式享受當下的空間,所以我也很隨性的靠著櫃台,看起書來。

櫃台內很忙碌,店長偶爾跟熟識的客人聊聊天,我很喜歡咖啡店的這種氛圍,這個空間不是只有你自己一個人,但不互相打擾,各自做著自己的事,各自發出聲響,卻形成一種陪伴。

就算彼此陌生......

櫃台內忙碌運作的同時,偶爾傳來淡淡的咖啡香。
「不夠濃烈」,我好久沒享受到滿溢咖啡香的空間,但問了那天在場的其他朋友,似乎只有我聞到的咖啡香最淡。

看來我不只對酒精麻木,連對咖啡香的嗅覺也麻木了......

The Planet給我的感覺很特別,他不像其他的咖啡店,有很強烈的風格,不管是裝潢或兩位女店長,都是給我一種平淡,卻讓你會想再度造訪放鬆的空間。
沙發座後面那面牆的設計我很喜歡,放置名片的橫板上也有類似顧客留言冊的小本子,還有一個紙箱,上面的文字都讓這家舒服的店增添了一點可愛調皮。

然後,The Planet還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在於他們的FB粉絲頁

從粉絲頁上,你可以發現,兩位女店長也很隨性。

有時心情不好,有時太累,有時找個名目慶祝,於是就不開店
為了怕顧客撲空,還會在店門口的告示上掛上糖果請大家消氣,看到這告示,客戶不僅不會生氣,還會覺得很可愛吧。

<<圖片已失>>


有時店內也有特別的活動,例如之前的聖誕節活動、或世界地球日響應熄燈改點起蠟燭之類的,因為這些活動,跟顧客拉近了距離,也讓人感受兩位店長的可愛,自然而然就會喜歡上這個空間。

咖啡店是很隨性的地方,不同的咖啡店風格可以激發出不同的文字想像,不同的感觸。

不管是遇見咖啡到巴塞到尋鹿到The Planet,這些咖啡店都在離我這麼近的地方,實在不用太好高騖遠一定要跑到其他城市。

只是彰化這類的空間畢竟還有限,希望這些已存在的空間,都能一直營運下去。

就像The Planet的粉絲頁介紹寫的:「一直希望THE planet是一個能讓人癱軟休息的溫暖空間」。

如果看文的你有覺得不錯的咖啡店,麻煩請提供給我,我希望能到處到不同的咖啡店發呆流口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