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y.jpg    

為了吸引別人進來看這文,我不得不把文章標題改得通俗且長一點。

前天老朋友問我有沒有新文章,想看點東西沉澱一下心靈。

「可是我最近寫的都沒辦法沉澱哦」我這麼回答。

的確,最近自己的情緒其實很不穩。
上次看到一則文,形容肝病的一些徵兆。

容易情緒不穩就是其中一項。
或許我該找時間做個檢查?

其實,比起很多勞動人口,我並不覺得自己會有過勞的問題。
我該擔心的,應該是白頭髮變多用腦過度老年痴呆之類的。

所以其實這也只是一個藉口(過勞),一種類似「將自己歸類為一種獨特族群中以尋求合理認同感」的藉口。

上面那一句是什麼意思不要來問我,我只是順著想法直接打出這樣的文字而已。

##############################
像是陷入一種膠著的空間,又像是處於周遭是彩色只有自己身影是黑白(或反過來)的空間似的。
用這樣的形容來形容我最近的感受,不知道有沒有人懂。

如果只是寫感受,這樣的文寫久了,還會有人看嗎?
一開始並不介意有沒有人看,只是想寫字,但隨著寫得多了,就會思考這樣一再重覆的主題,對觀看者是否仍有吸引力。

或許會產生共鳴,對於相似的處境,相似的感受。
在別人的文字中尋求認同,在自己的文字中釋放出訊息。

一個很自我的,不容人介入的。
卻又釋放著強烈的寂寞的世界

於是我們用一種,不在乎的姿態,來掩飾自己的一切。
用一道一道門,來掩藏一些那些門後的真實與脆弱。

門其實沒上鎖,只是並沒有人在乎這件事......

################################
所以文字開始需要有主題,例如讀後感或非食記一類。
這類一直不是我的擅長,對我而言像是交作業一般的主題。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屬於那種沒人跟我說自己會把事情做好,但如果硬是塞東西給我,我反而連一件小事都可能犯錯。

還記得有個同學曾跟我說過,以後開公司一定會請我,讓我可以做自己的工作,不會管我,反正他相信我都能把事情做好。

能得到別人這樣的信任我其實很驕傲,可惜這個同學後來沒當老闆

太有自我的想法的壞處,有時會有點咄咄逼人,所以我可以接受裝熟(但不喜歡),但我不能接受自以為了解我。

連自己都不了解自己了,而且還往往跟常理格格不入,別人憑什麼用常理來論斷我這個人?

雖然不擅長這類主題,但想分享感受的出發點卻是一樣的。
反正也沒有任何光環的束縛,也不用在意好與不好,隨性自在的寫字態度,還可以提供給人相當的資訊,何樂而不為。

只是沒想到非食記的文反而吸引較多人氣,讓我有點挫折。

這種感覺有點像我曾經形容的:你可以用一些普羅大眾的價值觀來稱讚我的表現,但那些都比不上稱讚我的文字。
因為那才是我真正在乎,為自己在乎,且真的希望得到肯定的事。
我真正在乎的,是那些關於內心感受的東西,而非這些表相看起來漂亮可口的事物。

所以我在明明應該是記錄文體的主題中任性的加上自己的許多感受,甚至非關食物非關空間,非關那些硬體的。
反正這是我的空間,我的文體,不用別人來打分數。

現在的人真的越來越得去了解另一個人的內心感受,我們只想簡便的從幾個字中就了解這個人,甚至就論斷這個人。

我想起網路寫文開始盛行時,那時常有一些人會固定且長期的看我寫的那些垃圾,比現實朋友還要貼近我的真正感受。

時移至今,這樣的文體真的成了沒人看的垃圾文體,反倒是那些口水文或不經大腦思考的嘴砲文,變成一堆人爭相回應的東西。

哦,還有一些隨便大放獗詞的文,言論自由嘛

我們越來越不在乎別人的感受,越來越不想浪費時間對待一個人,人與人間越來越針鋒相對。
於是也就越來越疏離

########################
清明節,掃完墓,我還是來到巴塞隆納咖啡,寫這些文字。
最近一直想好好沉澱,我一直知道適時讓自己沉澱的好處,我也一直擅於放鬆自己。
然而最近這個才能似乎遇到瓶頸,要讓自己好好的安心沉澱變得很困難。

於是一定要戴上耳機,或在一個周遭有人的環境中,讓一個人的安靜及那可能帶點孤單感的氣息,消散在開放的環境中

我在許多事的態度上都刻意有點反差
例如在一個吵嘈的空間我反而可以感受到安心感,反而更可以安靜。
所以我很厭惡有些人會說「要看書才不會去麥當勞」之類的話,因為那是你沒辦法,那是你的世界,卻不是別人的世界

世界的面向不只有一種,不要輕易論斷別人,不要輕易下絕對值。
這個世界真正該用絕對值定義的東西,我也說過,我希望是愛情
可惜那太困難......

連假四天,有兩天都跑到咖啡店喝咖啡。
就只是逼自己出門走走開開車,也不見得要到什麼景點,一來只有自己一個人二來也到處都是人。
當然我不能拿一個人當不到處跑的藉口,只是我卻會用這個理由來說服別人。
強迫自己寫寫字,看看書,思考一些較深層的感受的東西,然後寫點屁出來。

或許這樣,我可以讓自己沉澱一些心情,也讓觀看者沉澱一些東西。
但其實說穿了,也只不過是一篇較長的自言自語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