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7遇見咖啡0029.JPG  
============================
店名:遇見咖啡
地址:彰化市雲長路2號(漢銘醫院旁巷子到底轉角)
電話:04-7116648
營業時間:不確定(每周一公休)
價位範圍(每人):100~200(無低消)
刷卡(可/不可):無
官網:http://meetcafe.pixnet.net/blog/post/2876795
其他:座位有插座,無線網路空間
=====================================


以彰化來說,要找個好好發呆的咖啡店,其實不多。
大多是簡餐店,以咖啡為主角延伸的店反而很少。
就算有咖啡這個主角,但整家店的設計風格「像咖啡店」的也不多。

雖然對我而言,戴上耳機,一杯咖啡香氣,任何店我都可以放空,但如果有好的環境搭配,當然就會變成我常去的地方。

遇見咖啡館,就是這樣的一個地方。
一個不是以咖啡為主角,卻是我常去放空的地方。

會知道這家店,是朋友偶然路過時發現在延和公園轉角多了這家咖啡店。
地理位置其實很突兀,基本上是個偏僻再偏僻的地方,會經過的人比我上一篇介紹的巴塞隆納咖啡館還要少。

可是反而是在這樣的角落,遇見咖啡

0227遇見咖啡0027.JPG

最近開始在寫一些自己拜訪過的咖啡店感受。
不是食記,反而有點像是記憶。
有些店是初次到訪,有些店則是充滿一些記憶。

我知道我不是在寫專業的食記,反而像是在寫回憶

在遇見咖啡,我遇見了許多人。
或者說,在第一次拜訪之後,我帶了許多久違的朋友去遇見呆過。
要說特別喜歡這家店也不見得,只是停車方便又離家離火車站近。

該店位於彰化漢銘醫院旁的雲長路盡頭,不是主要幹線道路,店旁不會有車來往復的聲音,地理環境也安靜許多,停車位也很好找,路邊到處都有。
店內試圖營造的氛圍,也是一派靜寍,只是在用餐時間時,遇見咖啡還是很吵。

幸好我大都非用餐時間去,雖然有幾次是從中餐呆到近關店時間。

我可以一個人戴上耳機,一頭栽進自己帶來的書中,或者啪啦啪啦的一直打文字。
雖然我可以如此的一個人,但我還是希望我未來的另一半,可以陪伴我享有這樣的時光。

兩個人,各自做各自的事,不用擔心對方會不會無聊,不用擔心時間,偶爾的交談,相視而笑。

巧的是,在我曾帶去遇見咖啡的幾位久違的朋友,都剛好是屬於這樣的對象。
只可惜,要嘛不是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不然就是已經死會

所以大部分時候,我只能一個人去咖啡店。
#####################
回到遇見,對我而言,這家店的空間剛剛好。
店內座位呈略像直角,環繞著櫃台的排列。
有一組沙發座,雖然坐起來很舒服,但並不適合打電腦或用餐,因為高度太低,需要略彎著上半身動作的姿勢並不舒服。

0227遇見咖啡0009.JPG

所以我最常坐的位置是櫃台前的位置,只是如果是白天,座位後是大面的落地玻璃,筆電一定會反光,常常需要請老闆拉上布簾。

0227遇見咖啡0007.JPG 

就採光而言,光線很充足,只是有些位置不適合打電腦。

剛開幕時,彰化有無線網路又每個位置都有插座的像樣咖啡店我只知道這一家。
那陣子工作忙,常假日就拿著筆電衝去店內加班整天。
老闆娘還曾經好奇問過我是在寫論文還是加班。

遇見的特色,在於它的地理環境偏僻,也就安靜,店內的裝潢並不像巴塞隆納那麼有特色,咖啡品質也只是一般,但座位間的距離剛好,整家店不會給你擁擠或太冷清的感覺,店內的色調也是溫暖的色系,以咖啡店來說,是我覺得較會感覺到溫暖的配色。

0227遇見咖啡0010.JPG 

餐點方面,單品咖啡是手沖咖啡,我幾乎全喝過了,事實上沒有特別好或壞,雖然說這類咖啡店並不是讓你專門來喝咖啡的地方,但就算在煮咖啡時,咖啡香還是略嫌不足,無法充斥在整個空間。

只是對我而言,這家店對我的意義是「安靜的角落」,反而對於這樣的咖啡店必要條件不是很要求。

以最近寫的三家咖啡店來說,這家的咖啡可以說是最不能期待的,但如果是以餐點來說,這家店卻是目前寫過三家中餐點最豐富的。

事實上,遇見咖啡店,的確是較像簡餐店,而非我說的以咖啡為主角延伸的店。
每次準備餐點時,櫃台會傳出濃郁的香氣,對只想喝咖啡的人來說,我想這會是很不能接受的一個點;但如果是想用餐的人,這樣的香氣卻會讓你飢腸轆轆,加上他的餐點也較豐富,我吃過的也都不錯,所以用餐時間時店內常常人滿為患。

0227遇見咖啡0008.JPG

昨天過去時,發現Menu多了幾樣新菜色,增加了午茶組合及火鍋系列,但還是沒有我到一家咖啡店幾乎都會點的鬆餅;我想老闆的經營方向是簡餐店為主,而非咖啡,所以他們的餐點才會這麼多樣。

0227遇見咖啡0023.JPG 

遇見咖啡的一項大特色就是,店內都有插座也有無線網路,無線網路還超快,據之前PTT壘球團的朋友說,他們在打球時還可以收到遇見的訊號,在對面的公園用遇見的網路上網,真的是佛心來的。

Menu部份,引用了村上的書中一段話做為開頭,架上書櫃也有一堆日本文學作品,我不知道這是老闆個人喜好還是刻意營造出的主題,但村上的最新作品1Q84三集全都在架上,這讓我寧願相信是老闆個人喜愛。

剛開始常造訪遇見時,跟老闆娘提起,可以容許太多人來這邊造成太吵嗎?老闆娘回我們:『會來這種店的,應該也不會太吵吧』,那時我們回她那可不一定;一年過去了,現在用餐時間造訪店內的客群常是吵吵鬧鬧的,我想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畢竟商店利益還是要考量。

我是個很懶的人,對於很多方面也不是太挑剔,所以往往長時間就只依戀一家店,這並不代表該店有什麼特色特別吸引我,更確切的說,反而應該是因為該店沒有讓我厭惡的地方。遇見咖啡大概就是屬於這種,各方面的特色都沒有特別突出,但是舒服,有插座,有無線,店內常放的音樂都合我的味,架上的書籍也合我的味,地理環境安靜,這就構成我好一陣子常去的角落。

 0227遇見咖啡0015.JPG  

我想起我高中聯考完,捨棄更高分的雲林台中員林的學校,選了彰化學校的理由:

「因為距離近」

或許對我而言,遇見咖啡,最吸引我的特色,就是這樣單純的一句話也說不定……

 0227遇見咖啡00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