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0台北輕鬆行_0066.JPG
想說些什麼

想寫些什麼
年假放空了好些天,每天都僅是吃東西、看電視、睡覺、上網、玩GAME

然後重覆

能夠這樣不去思考許多事,我想是幸福的。
但其實,一直有些什麼,在隱隱騷動著。

例如害怕放完年假變成豬這回事……

#####################

這幾年,很多事,都變得無所謂。
我知道那可能是因為太害怕在乎一件事,所以讓自己不在乎。
然而,卻麻木到,一種幾近絕望的狀態了。

心是懸著的,或許從那場車禍沒多久後,就沒真正放下。
然後是那段聚散後,我想我的心都快到天頂了吧。

不敢輕易的把心放下,好不容易接近地面了,卻又只是一場空。
底下是一股不安的潮流滾滾騷動,我還不會換氣,不敢落下。

換個角度,也變得更能接受人與人之間的忽視感。
我想我一直是重視承諾的,所以在十年前就為自己的不輕易承諾寫了篇好藉口。

就算這樣,我還是曾背棄自己的承諾。

不僅僅是在愛情上,友情上、工作上亦是。
當某些狀況與承諾互相衝突時,你不得不背棄那些處於同等地位下的次要條件

懂嗎?

所以我也可以理解人與人間的背棄,於是接受。
接受在世界的角落遊蕩之類的……

######################

每年過年,到lulu乾姊及輝峰家似乎成了一種習慣。
每年到她家打麻將也是我每年唯一實戰麻將的時刻。

所以目前經驗值是三/,每次都要再重新摸索。

不過說真的,麻將真的還蠻好玩的,可惜我家就算怎麼湊都還是會三缺一。

自從去年妞妞出生後,每次到她們家,都會看到妞妞又長大了一些。

0205過年桃園行_0005.JPG

從一開始還在襁褓中呦呦待哺,然後開始會爬行,現在已經會邊晃著手邊開心的到處跑。

那個畫面超可愛的,還會害羞的躲在爸媽身後偷看。

雖然照顧小孩子很累,每次去她們家過夜,半夜都會聽到她們因為妞妞半夜餓醒兩夫妻起床餵奶;但孩子對於家庭帶來的調劑,卻也是相對的。

妞妞屬於很容易開心的小孩,隨便逗都會很可愛的笑,這對大人而言,反而是生活的一種調劑。

是個natural high的小俏妞。

0205過年桃園行_0004.JPG

因為小孩,大人的笑聲也多了些。
例如在輝峰不小心罵髒話時,妞妞出其不意的跟著學時,全部的人都哄堂大笑的時刻,就讓我覺得,小孩讓許多事都變得更輕鬆,更讓大人不會那麼在意。

而且最後她終於肯叫我舅舅了,因為她盯著我嘴上的零食很久不敢說想吃,在我分她一點時她才小聲的叫舅舅。

對我們這些同學而言,兩個人從交往到結婚到現在成了爸媽,感覺還是很奇特。

兩夫妻拿麻將比大小來決定明天的早餐誰買,輸了卻像小孩一樣在那邊計較的情景,你會懷疑他們兩個都已經為人父母。

然而我卻很羡慕這樣的生活情趣,這是兩人,甚至家庭生活才能共同分擔的部分。
不像我,就算怎麼比大小,也還是得自己買早餐,連中餐晚餐也是。

我想這也是我每年都還是會去LuLu家的原因,在她家,我可以沾染一點幸福。
讓我偶爾在對愛情信心不足時還有點激勵。

↓妞妞被剪成瓜呆妞後一臉的哀怨,背景樂是她老爸在後面大笑↓

0205過年桃園行_0008.JPG 

######################

上次對人說過,如果有所遲疑,那個人就不是妳要的人
其實我是心虛的。
某部分而言,也是自私的。

因為我明明會遲疑,不同的是,我遲疑的不是自己
我遲疑的是把心放下在對方身上。

cara說過,我現在想找的是共渡一生的人,不會再跑掉的人。
她回我,只要雙方有心,用心對待,應該就不會跑掉。
我回她:「如果用心對待就能讓一個人/自己不會離開,那其實很簡單」

懂嗎?
不簡單在於,很多時候,往往你用心對待,一場空就算了,更難的卻往往是被背叛
很多時候,對方明明用心對待了,卻缺乏了信任

很多人說過,覺得我的生活多彩多姿,好似不需要女朋友。
我也說過很多次,生活是另一件事,就算一個人,也要盡情享受生活才對。

這個年假目前為止,看的唯一一部影片,非誠勿擾
裡面的對話很多讓我心有戚戚,尤其最後一幕舒淇把葛優的手機丟到海中對他說的話:

「你也不需要跟別人聯繫了」

我好愛這句,就理想而言,我也會接受這樣的唯一專屬感

雖然我無法接受像劇中角色的關係,明明是女朋友,心裡卻是愛著另一個人。
或許有人會說,那才是真愛啊。

真愛個屁!
別把一些冠冕堂皇用來搪塞許多不正確了,尤其是一些關於真實的情感部分。
那對我而言是屬於絕對值的東西。

我想起了藤井樹,流浪的終點一書中,女主角在等候男主角那麼久後,終於又在一起。
用來解釋真愛,或流浪的終點之類的。
我看完在書後只寫了一句評語。

「幹!」

真愛,不應該讓對方如此等待。
普遍的價值觀,都被一些錯誤的劇情扭曲了。
真實,並沒有那麼美好,男主角最後可能劈腿,女主角可能早就懷了別人的孩子。
我希望更多人能因為這些劇情而善待真愛,而不是把這些情節當做對待真愛的藉口

非誠勿擾,一直讓我聯想到徵婚啟事。
如果兩個人真的要共渡一生,很多要考慮的,從外在到內在到生活習慣到親密關係
我要記在心上,更慎重的對待。
如果沒有共渡一生的可能性。
跟自己,也跟別人說。
非誠,勿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