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年.jpg  

民國九九年倒數四小時

我終於打開word,開始打下這九九年的最後一篇網誌
正常來說,這篇網誌的內容,應該是一年的回顧反省之類的。
然而相較於九七九八年的變動,九九年發生的大小事,似乎也沒那麼可記了。

基本上是個放縱的一年,我想。

不管是金錢或慾望之類的,用放縱來形容或許還蠻適合過去那一年。
我還是盡情的享受遇到的人事物,不論好壞,難過悲傷,歡樂縱慾(?)

像是呼應今年的結束似的,前天開始感冒。
把病毒逼出來後,明天開始,我一定會恢復的!

一百年,新年快樂!


接下來,才是這篇網誌的本文

我想寫寫,關於特別的朋友

記得我第一次聽到這個詞時,只覺得這只是一個代名詞

「備胎」的代名詞

 

當然有些朋友很純粹,很特別,那些人不一樣。
但我相信,在心裡,最深最深的地方,就算只是微光般的意念也好,每個人都存在一點,戀愛的可能性。

所以我說『特別的朋友』,只是美化,或不敢承認而已。


我擁有很多特別的朋友。
對我而言,特別的朋友,定義又更複雜些。

 

有些朋友,認識十多年,一直在身邊,各自的成長,各自的戀愛,各自的人生都一起經歷過。
然後某天,才突然發現,原來我們從來沒見過面

 

很奇妙的,我擁有許多這類的朋友,她們有時比現實的朋友還要更了解你,也沒想過要見面。 

這些人很特別,跟你興趣相近,跟你頻率相近,她說的話你馬上懂,你不爽的點她們馬上懂。

很奇怪的是,這些人,往往不是你身邊的人,在某些層面,卻比你身邊的人還更貼近你

 

##############

有些朋友,可能是自己的理想對象類型,但卻不敢追求,或許是怕破壞這份微妙,或許是對方身邊已經有個人,或許是沒機會交集,或許是沒有勇氣。

 

然後我們就眼睜睜的看著對方身邊的男友換了又換,你還來不及得知對方空窗,已經又有對象了;有些人甚至已經結婚變成人妻。

 

這類的朋友,通常是一種神祕的存在。你想接近,又不敢太接近;你很欣賞,卻不知道該如何接近;你只是想變成她身邊的某個人,但你們距離很遠

 

進一步,然後又退縮一步,笑著掩飾心中的失落說無所謂

 

她們是你心中理想對象的一種投射,或許是因為了解的不多,透露得不多,也或許是你自己把某部分美化,但這些人,卻是你很想跟她們見面,有交集,卻很難成立的人。

 

她們自然而然的就高高在上,自然而然的就是沒那麼容易見面,自然而然的就是容易讓你放大自己的挫折感。

 

莫非定律,其實她們也跟一般人一樣,但因為你越是在意,卻越是無法接近。

或許,這些類別的人,是你最想要陪在身邊的人也不一定。

 

################

還有一些朋友,是不能說的朋友

其實我沒有覺得有什麼不能說的,但是每個人在意的隱私不一樣,我只要無愧於心就好,別人卻會在意別人的看法。

 

這些朋友,都有些故事

有些不能說的故事,或許其中是跟你有關

我們因為某些點,相遇了,交集了,然後又分開了。

這些朋友很特別,在那個時間點在你的人生,比任何人更璀燦。

 

耀眼,也短暫

 

很多年後,會突然想起,原來曾經有過這樣一個朋友的存在。

我並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好,就算忘記也好,記得也罷,重點是在那個人生的當下,她們具有獨特的意義。

 

她們是不能說的朋友,卻在某個時間點,互相撫慰

 

#############

倒數兩小時。

 

這些類型的朋友,並非各自獨立的,有些是互相交集的。

但我承認,很多朋友,在我心中的深處的微光,是存在著愛情的可能性的。

 

說備胎似乎就太污蔑了這些朋友的存在了,所以難怪會有「特別的朋友」這個詞。

 

九九年跨一百年,今年的跨年,更具有特別的意義

真的想跨年的話,也或許可以有活動的。

但我一向不愛人擠人,況且又冷,反正也獨自一個人看電視跨年好幾年了。

 

而且今年這麼特別,事實上,我不是不重視,反而是太重視

要嘛就跟好友,不然就只能跟情人。

 

如果這個跨年,是跟情人,但結局不好的話,那就太可惜了

妳們共同跨過了一百年的開始,就要好好的走下去,這是這麼難得的回憶,要好好珍惜。

 

也因為如此,所以我寧願一個人跨年,跟自己跨年。

不隨意的跟誰跨年,因為意義重大,不管於我,或於對方。

不要隨便跟誰有共有的這麼珍貴的回憶,除非你們要共渡一生,或有捨棄這樣回憶的堅強

 

我很堅強,也很冷血,但更軟弱

所以我寧願一個人在家看節目,而且我怕冷

這個特別的一天,特別的跨年,給我這些特別的朋友,當然,還有那些一直對我很好的朋友。

 

很高興生活有你們的存在,我一直受到朋友的寵愛,常讓我受寵若驚,但我卻不覺得我對你們有多好。

 

共同邁向一百年,希望我們都能享受自己的生活,自主自己的人生

還有那些認識很久沒見過的朋友,也希望我們能有機會見面。

 

新年快樂。一百歲。

 

再來是2012世界末日的倒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