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勤美誠品_0010e.JPG 


手機裡的mp3一直想更新一直忘記

重覆播放的歌曲就那幾首,明明是近4G的音樂隨機播放,但每次聽到的,卻似乎都是那幾首。

 

其實也不是很Care……

 

耳機傳來戴佩妮某年演唱會,活在當下的告白。

因為感情空窗,沒有戀愛的情緒。

因為努力活在當下,所以沒有難過的感覺。

 

因為沒有這些感覺,所以寫不出情歌。

 

我也常有類似的感覺,對於文字。

提起筆,很難再像從前般順暢的完成一篇文。

 

像拉屎拉不出來般,好不容易有Fu了,卻又只有幾句然後中斷。

 

於是每次就只能像在這個時候,長途車程的時候,才能寫下較多文字。

 

因為你不得不一直坐在馬桶上,一點一點的累積,總會有點東西的。

 

啊,中斷了

######################

就身體狀況而言,最近很容易頭痛。

一開始有點害怕是車禍的後遺症,但仔細回憶後發現,是從這個工作開始的症狀。

 

坐在電腦前的時間比以前任何一個工作都還要多更多,加上甚至連運動時間也減少,連回家也常常要處理公事,腦力跟眼力都在很大的負擔。

 

天氣變化時尤其明顯,於是我搞不清我是眼壓過高還是容易感冒。

 

可以確定的一點是,身體變虛弱了。

氣色容易變不好,情緒變得易怒。

 

我想起我以前常說的話,人活著就是要動!

所以常一下班就衝去體育場打球。

 

現在一下班卻只想回家,球友也變少了,動力也減退了。

這是很糟的一件事,運動對我而言並不只是維持身體健康,更重要的是,我真的覺得固定的運動可以讓情緒獲得抒發,可以更能面對壓力。

 

運動不該找藉口,要稍微勉強自己一些,固定運動。

###############

五都選舉落幕,一些紛擾也終於落幕。

 

大家都知道,我儘量不在朋友的對話及我平常的文字間提到政治。

因為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政治立場,不認同也不用否定,儘量彼此尊重。

只有在一些大選舉時,才會在我的文字間出現較多政治感受。

 

很可惜的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會因為政治立場的不同而決定是否跟一個人來往。

 

或說,決定跟一個人來往的深淺。

 

或許我們的確可以從政治立場態度大概猜測一個人的思考模式。

然而我還是覺得不該因此而決定人與人間的交往。

 

真的很可惜的是,連我自己,雖然覺得不該這樣,卻的確還是或多或少因為政治態度而被影響。

 

究竟有沒有人知道,我們的政治,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不再是管理眾人之事,不再是為眾人謀福利之事,而是劃分立場的一個代稱。

 

如果大家都能彼此尊重,而非非紅即白,不是友軍就是敵人,完全不分是非,為反對而反對。

 

如果這些都不再發生,那才是民主,不是嗎?

###################

關於補血技能,啊不是,是關於療癒

 

自從那年生日,某人給我的生日卡片上寫著,很高興認識我這個像太陽般的朋友後,我突然發現自己原來擁有這個技能。

 

葛小姐曾對我說過,我堅強過剩,要我分一點給她。

 

前陣子也有人對我說,我具有療癒的能力,和我相處或聊過後,會更有力量。

 

其實有時候,我說不定只是逞強。

可是因為不想影響周遭的朋友,或者朋友的狀況已經不好,我不能呈現一種負面狀況。

 

所以我說,有時候我們之所以堅強,很多時候是為了周遭的人

 

比起很多年前的陰鬱,我很開心現在的自己,能給別人力量。

不過這樣的風格有個缺點,那就是越來越一個人。

 

我其實還是會適時的表達自己的脆弱,只是往往在周遭還沒發覺時,已經調適好自己的心情。

 

於是越來越一個人,或者說,因為大家都覺得反正我會調適,所以就越來越不理我。

 

原來我在不知不覺的時候,已經學會補血技能,連自我回復都學會了。

 

『太陽總是會有光芒黯淡的時候的』,這句話的深意,不知道有幾個人懂。

 

總是會累的,當這樣的堅強過剩變成習慣後,就算遇到挫折,遇到難題,你還是會拍拍自己的雙頰,跟自己說加油

 

轉過頭,身邊,身後,都沒有陪伴的人。

 

這是我覺得最累的時候,最無力的時候。

 

並不需要有人能安慰,並不需要有人能療癒自己。

只不過想要一個人陪伴,想要有人分享,傾聽。

 

那個人可以是任何人,卻也不能是任何人。

不是妳,其實是妳,或許是妳。

 

於是笑著說無所謂,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很堅強,也可以自我補血。

 

因為不得不一個人,所以,不得不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