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46.JPG 

曾經有一陣子,很愛旅行。
也不一定要出走,只是想把自己的心態陷入一種氛圍。

一種旅行,幾近流浪的氛圍

自由自在,很隨興的,隨遇而安。
那時常說,睡火車站也沒關係,雖然沒有一次真的實現。

因為各地的朋友都很寬容的接受我這個任性的突然訪客。
不得不在此感謝,這幾年來,被我打擾不下數次的朋友們。

在旁人眼中,我似乎就是這樣一種姿態。 
一直印象很深刻的是,二技時,在我經歷跌跌撞撞終於處於戀愛關係時,LuLu姊看到我時對我說的話: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你,覺得你還是一個人的感覺」

那時的我,還不太懂如何過兩個人的生活。
現在的我,卻只能繼續呈現出這樣的姿態。

前陣子,有很長一陣子的忙碌,沒加班的周末,雖然有些零星的活動,但卻總還是被什麼桎梏著。

我想是工作的姿態,忙碌的姿態。
一種我可以狂熱,但卻不能一直維持的姿態。

上星期,所有的事情暫告一段落,周末突然不用心繫工作,我才脫離。
星期五一離開公司,就感覺到心境有很大的不同。

一種自在感,隨興感。
旅行的姿態。

####################
星期五晚,合庫燒烤

先是直奔彰化「合庫來烤吧」燒烤店,歡送一位在PTT認識的朋友。
因緣際會的,在PTT彰化版認識了一些不是彰化人的朋友。
有時反而會覺得,這些外地的鄉民,反而比本地鄉民更純善。

人生無不散的宴席,這兩年,總覺得一直在歡送一些朋友。
不管是遠行,還是到外地,或回家鄉,總是從原本離你很近的生活圈,到另一個有點距離的生活圈。

不用去不捨這樣的分開,在這個時間點建立的友誼,是一輩子都無法取代的。

祝福妳,Auto,別忘了妳打保齡球輸我的飲料,要記得回彰化還

35158_111007135618897_100001288331750_82789_3088424_n.jpg

###############
星期六,遇見再遇見

前一晚才道離別,這天在遇見咖啡卻又遇見。
Auto啟程去日本的前一天,又來到遇見咖啡。

最近幾個周末我很頻繁的來遇見咖啡,不管是發呆喝咖啡或加班。
我喜歡這家店,從地點到裝潢,還有無線上網及隨處的插座,還有店名。
如果我開店,我一定要為我的店名想像一個故事

我在遇見咖啡,遇見。

最特別的,是遇見惠敏。
她在忙論文的那陣子,從我網誌得知遇見咖啡,問了我地點,某個周末,我們在遇見咖啡遇見。

那麼多年沒見,究竟幾年我也忘了,一見面卻只是淡淡的打聲招呼,然後安靜的坐下,各自忙自己的事。

從她結婚後我就沒看過她了,現在都兩個小孩的媽了,明明距離很近,卻一直沒機會見面。

我很懷念那幾次的遇見咖啡,老朋友總是讓人有安心感,不用太多言語,有著各自靜寍的默契

遇見咖啡也是道別的地方。
那天跟Auto及H還有LS坐了整個下午,大家各自看各自的書,打各自的電腦。
然後起身,道別,再見。

最後,還是只有我一個人坐在櫃台,看著手上的書。
與這些來來去去道別後,又是一個人

不過,我相信,會有下次遇見的……

###############
星期日.台北.京站全面啟動

今天要相聚的,是Abby這位朋友。

我忘了我怎麼認識她,又怎麼熟識的。
基本上我對她所知有限,但對於朋友間的交往,那些從不是我在意的。

不過問,只關心,想說就會說,就算我知道她隱藏著什麼,也不用追問。
每個人心中都有各自的祕密,有些可以分享,有些則不見得分享。

上次在網路上有個陌生人要我分享我的愛情,我看到不禁啞然。
怎麼有人可以輕率的以為愛情經驗可以分享?
要嘛自己看我的文字去猜,不然就等我跟你熟一點再說。

我是把一些重視的點看得重了些,一些點卻又太不在意了。

原本還在遲疑是否要北上的。
因為晚上Abby約的保齡球團結束時,時間已經很晚,我也不想趕回彰化。
後來找到便宜的日租型雅房,剛好葛小姐星期一又因為奇怪的海之日不用上班可以聚聚,才讓我決定北上。

跟Abby約在京站,先去看了全面啟動。
關於這部片,我想我無法寫足以呈現這部片子好看的觀後感。
請各位自行姑狗,要表達這部作品的好看,不能僅是感受。
從製作團隊,到拍攝技巧,表現手法,劇情意境,都是值得讚賞的作品。

這已經超出我這個平凡人可以寫出的水準了,所以我不敢寫觀後感。
有幾點可以提醒的是,看這部電影要有一定的邏輯力

不像一些需思考的電影,劇情有空間讓你思考剛才發生了什麼事;這部作品劇情很緊湊,往往在你想通剛才發生什麼事時,又得思考現在劇情表達的意思。

是一部很棒,也需要一直動腦的作品。
如果你只是想看一些特效,會失去欣賞這部作品的許多樂趣
但也因不僅僅是特效,所以這部作品才會讓那麼多人讚賞

倒是劇情中女主角自己刻的圖騰,卻沒派上用場,難不成有續作?

讓我有點驚訝的是,很多女性朋友在跟我看這類電影時,都需要我解釋一些橋段。
但Abby從頭到尾都看得懂,很安靜的看完電影,沒有問我。
雖然自己自豪的邏輯力跟解析力無法派上用場,但也才能好好的欣賞這部作品。

INCEPTION,啟動你的夢中夢中夢……

######################
星期日傍晚.士林都會叢林奇幻保齡球

常混PTT的那時期,一直很厭惡嘴砲文化
更厭惡的是把嘴砲視為理所當然的態度
這樣的年代,很多東西的價值,都被抹煞得一文不值了。

所以我常跟Abby說,我不嘴砲的。
會到就是會到,不會到也不會跟妳嘴砲亂承諾。
結果那天保齡球團,比原本預計的人數少了一些。
說要來的一堆沒來,對主糾人而言其實會有一種無力感。

幸好到場的Abby朋友們都很好相處。

不管是丟球超快速很可愛的店長,還是穿著裙子打保齡球會讓宅男噴鼻血的同事,Abby很好相處在讀研究所的表妹,買了可樂娜請我們喝的Gray,還有長相帥氣但蠻搞笑的史考特,都讓那天的保齡球團很歡樂。

當然中心人物是Abby,我們才相遇在這個保齡球館。

網站上看起來很炫的一家保齡球館,一到現場雖然有點落差,但在每個球道的休息區都是兩張很大很舒服的沙發,整個感覺就很高級,加上服務生還會自己來詢問球道是否太澀是否需上油,讓人有被重視的感覺。

每個球道盡頭還有電視牆,不斷播放一些MV,球館也有一些活動,讓打保齡球增加一些樂趣。

可惜的是,畢竟是在都會叢林裡,人潮來往很多,洗手間就有點過於髒亂了。
但暇不掩瑜,這點缺點並沒有影響我們的歡笑,甚至為了不輸旁邊球道的歡呼,就算洗溝我們也要大叫

是很盡興的一天,不用去思考一些其他的,工作啦感情啦什麼的。
可以不用在意的大聲歡笑,才能真的放下心中的某些沉重。

34538_143193099026335_100000069384490_408375_3087774_n.jpg

########
是晚,劍潭捷運旁.士林新宿

比我想像中好很多的日租型雅房,一晚才八百元,單人雅房裡是一張雙人床+一張書桌還大一點的空間,只是要留宿一晚,是很不錯的選擇。

進出是感應鎖的方式,公共空間有洗衣機也有冰箱,房間裡有冷氣電視,單人雅房的浴室是共用的,但很乾淨而且雙人房似乎有獨立浴室,所以事實上用的人不多。

這幾年這類型的房間似乎很多,對於背包客或出差只是要找到留宿一晚的人而言很方便,價格也很便宜。

像我這種隨遇而安的人而言,這樣的環境已經是莫大滿足了。
不過如果是東挑西挑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的人而言,我想這些人就算住三四千的商旅還是會抱怨的。

以下提供連結,有需求的人可以做為參考:http://tw.myblog.yahoo.com/colorfulhomestay/archive?l=f&id=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