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tcafe.JPG
最近都把自己處於一種腎上腺分泌過多的狀態,對所有的事情都以超出負荷一點的狀況下去行動。

msn暱稱打著:「逐漸復活中」,其實我是想表示我逐漸回復正常,放鬆狀態。
小姐看到了,傳了訊息給我:「我感覺你一直都活得很好,不用復活啊」
我回答:「因為我活得很堅強啊,所以才能維持一種假面的形象」
她虧我:「沒錯!你堅強過剩了!分一點給我」
我笑著回:「拿去拿去,我有很多」

「你堅強過剩了」這句話聽起來,似乎也沒什麼好驕傲的。
我想起了張維中的書:「不是太堅強」

其實我一直不覺得自己堅強,相反的,我還覺得自己很脆弱。

前陣子都處於一種微high狀況,結果文字反而寫不出來。
提起筆只寫了一兩句,然後思緒被其他雜事塞滿。

我應該要回復到一種平靜狀態,很認真的坐在電腦前開始打字。
所以又跑到遇見咖啡館,呆了整個下午,喝了兩杯咖啡,寫了這篇文。

#############

最近,關於思念這件事,常有陌名的感觸。

事實上,這個標題,我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會產生。

常常是打完一篇文章後,才煩惱標題怎麼下;
但也有像這樣的情況,下了標題,然後不知道該怎麼動筆的。

純粹只是一個念頭,覺得這樣的標題很有想像空間而已。

純粹只是一個念頭,關於思念……

############

很多時候,我們會說我們思念一個人。
但深究後,卻並不知道為什麼思念。

我想,我們只是要尋找一個出口,一個空間,放置思念的情緒。

那個人可能早已不存在你的生命中很久,你對她的記憶已經模糊,面孔已經失焦,甚至連名字都要想一下才想得起來。

然而,思念的感覺卻還是存在。

#############

最常思念的人,應該是已分手的情人。
可能有幾任,你也忘了為什麼分手。

分手的理由都是假的,自己對自己說的謊言,或對方說的謊言,其實都只是為了讓事實有個合理性。
讓事實有個合理性,說服自己,也說服對方……

那我們究竟在思念什麼?

不得不承認的是,很多時候,思念的,不是那些好與不好,而是身體的溫度。
關於她的任性,她的不通人情,她的難以溝通,她的體貼,她的細心……

其實你都忘了。

最後殘留的,是肌膚的觸感,髮間的香氣,耳邊的呢喃,舌尖的纏繞。
 

以及那些一次又一次的高潮……

身體的記憶,是最直接,不用花太多腦細胞回想的。
所以我常說,最完美的愛情,也包含美好的性愛。

###############

常聽到「沒什麼,突然很想妳」,這類的話。

所以五月天有一首「突然很想妳」讓大家的思念獲得共鳴。

純粹的思念,和對方相處的時光。
當然也可以純粹的只是思念,對方的肉體。

最完美的愛情,是要身心靈契合的。
那如果你思念一段愛情,除了思念那些心靈的部分,當然也可以思念身體的部分。

只是對於有些人,這卻似乎有點殘忍。
貪圖的只是肉體,思念的只是肉體。

我並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好,有什麼不對。
男女都一樣,你可以擁有一個自己的思念空間,賭物思人,思念對方的好。
你也應該可以邀請對方來到這個空間,純粹的肉體思念。

如果對方也懂得你的純粹的話……

#############

大部分的人都不懂的。
所以這樣的狀況往往只在一些蜚短流長中而無法直接訴說。

跟一夜情不一樣的是,一夜情是排解需求;思念是一種記憶的味道,在陌生肉體上找不到的味道。
如果你有值得讓人思念的事物,就算只剩肉體還存在對方的記憶,那又何妨?

############

別誤會了,這篇文章不是在述說愛情。
我只是闡述了那些原本只存在蜚短流長間的話語,某些人不屑但其實很羡慕的情形。

愛情不會僅僅是肉體;僅是心靈的契合,也不是最完整的愛情。

這篇文只是在說思念,如此而已。

至於標題,就把這篇文當做一個空間,一個描述關於「思念」兩個字的空間吧。

 

下次,聽到「嘿,沒什麼,只是突然很想你」的話時,或許你可以回答:
「我也很想念妳的身體」

或許有些可能性,會因此產生……

 

後記:
本篇文不負任何萬一被揍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